曼联战略胜利背后暗涌逆流 新黄金一代显两极分化势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01  新浪体育
曼联战略胜利背后暗涌逆流新黄金一代显两极分化势头

不止董方卓一个人嫩

  新浪体育讯 五场过后,四队座次都排定,这第六轮该怎么打?对于斯帕莱蒂和弗格森来说,是个小难题,因为既有顾着自己强队面子,不能乱来,二必须考虑到随后的赛事安排,主力选手能省则省,结果两队对垒时都排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相比之下,曼联新人出的更多,除了门将不计外,场上队员全场比赛一共上了13人,绝对主力只有鲁尼和布朗,而绝对二线选手,则有辛普森、埃文斯、伊格尔斯和董方卓,而和他们同年龄的纳尼和皮克,在今天的竞争中继续领跑,巩固了其一线板凳的地位。

    欧冠视频-董方卓成欧冠中国第二人 撞墙配合送妙传

  视频集锦-罗马曼联平局皆大欢喜 小董圆梦冠军杯

  在弗格森今天的替补阵容里,有六名绝对二线选手,但老爵爷只敢用董方卓一人,因为都放出来和打考文垂的阵容差不离,用来打罗马,真不知道要输多少球。但在后卫设置上,却有三人和当时负考文垂时一样,除了皮克,还有埃文斯和辛普森。在当时恶评如潮,但在今日面对更强悍的对手时,进步却是明显的。

  今天北爱尔兰人埃文斯和皮克搭档中卫,西班牙人打入一粒头球,延续了自己在曼联的进球运,他这样攻击力强大的中卫,自布鲁斯之后也就维迪奇可媲美,前途当不可限量。而埃文斯攻击力不太强,但由于有身高,立在后场到是一面比较可靠的高墙,只不过到了下半场,罗马越打越狠的时候,埃文斯有点招架不住,不过那时是曼联整体被动,和埃文斯一人无甚太大关系。

  整体来看,20岁的埃文斯其实力逊于皮克,表现在主动性上有差距,而且在防守对方地面球时显得招数不多,说起来也难为他,除了在桑德兰打了十来场英冠,在曼联也就两场欧冠和那场联赛杯的比赛经验,他能经历多少欧洲强队的洗礼呢?对比皮克在

西甲的经验,埃文斯付点学费也正常,更何况老师是罗马,这可比打50遍考文垂得到的经验值都要多。

  而辛普森,几乎每次出场都能成为亮点,这次亦然,无论是小曼奇尼、西西尼奥,还有埃斯波西托,打他这里过都显得比较难受,当然辛普森自己也拼得很苦,而且对手一球就是从他这里打入,但能和这些联赛老兵拼的不可开交,对辛普森来说,就是最大的肯定,全场统计,辛普森全场解围高达10次,在两队里排在第一位,另有两次威胁传球,他看似单薄的身体所爆发出的能量让人激赏,对他的栽培弗格森肯定还会继续。

  在中场,真正的二线只有“小鹰”伊格尔斯,他在曼联的出场次数,比埃文斯、董方卓这样的选手要多一点,但伊格尔斯状态容易起伏,在一场比赛内往往打得突然有声有色,突然又找不到人似的,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大半场时间没有状态,弗格森倒沉得住气,而且替补席上的相应入替人选比他质量还要差,索性不换到底,结果伊格尔斯在第60分钟左右突然来了状态,连续右路制造两次杀机,在董出场后,他们之间也差点打成一次二过一配合,直接杀入禁区,可惜火花就这么亮两下。但考虑到是在和罗马比赛,伊格尔斯能有机会出一下彩,其实颇为不易。

  但若换位思考一下,左边的纳尼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相当活跃,在单挑罗马队员时,绝对是毫无惧色,曼联中场输送球也愿意多给他,纳尼比伊格尔斯还要小点,如果这样一对比,而且再冠以曼联的名义,谁更有发展前途,其实是再也明白不过的事。

  前锋线上则是董方卓出场,留给他只有20分钟时间,董还至少用了10分钟找感觉,虽然他传了两脚好球,但如果把他和同龄人鲁尼相比,不说别的,单说那种昂扬的斗志,就差了太多。而最后只有20分钟了,你不猛冲一下还等什么?说句心理话:董方卓完全有能力在级别稍低的俱乐部找到位置,为什么非要呆在曼联呢?把自己原本该涨球的大好年华,花费在没人疼爱的预备队联赛上,花费在和队友打哑语上,中国球迷感受不到任何骄傲之情。

  总之,对手是罗马,又是在客场,年轻的曼联顶住了对方攻势,弗格森就有理由感到满意,至于那批有幸出场的二线队员,都没有太过失水准的发挥,但区别还是很明显,皮克和纳尼不用多说,曼联铁杆替补力量,辛普森和埃文斯,都是87年生人,他们的成长和受信任速度已经够快,不敢说前景特别光明,至少也是走的良性轨道;至于伊格尔斯和小董,岁数其实不小,往后的机会看来会给的更加苛刻,而没有出场的布兰迪、埃克尔斯利、休森和基伦-李等人,只有权当到罗马旅游一回,慢慢耐心等待以后的机会。(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