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帕莱蒂甩不掉托斯卡纳阴影 罗马不输球已算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要想跟住国米的脚步,斯帕莱蒂很清楚利沃诺是场不可能错过的比赛,但家乡托斯卡纳却总不能给光头主帅带来好运。本赛季第3次来到这里,他的球队也第三次收获平局。差距从3分重新回到5分,蓝黑军团的领先优势越来越明显,但罗马主帅表示不会轻易松手:“我了解我的球员,不管我们差了多少分,他们一定会坚持下去。往前走,超过国米,这就是我们的野心。”

  斯帕莱蒂的家乡塞塔尔多距恩波利不远,而他在佛罗伦萨青年队踢过球,从恩波利开始教练生涯。自执教罗马起,斯帕莱蒂共在托斯卡纳带队踢过10场比赛,可与“同乡”的遭遇战中2胜6平2负,两胜都是在锡耶纳,而佛罗伦萨、恩波利和利沃诺带给这位光头主帅的却只有失望。

  本赛季目前为止,罗马客场5胜3平未尝败绩,但未胜的三场比赛分别是,一次是2比2平佛罗伦萨,另一次是同样的比分被恩波利停住脚步,第三次就是利沃诺。更不可思议的是,罗马客场一直没有失球,依然是除了上面这三次例外。

  动身前,有记者向斯帕莱蒂提到了久利。法国人来到意大利时间不长,目前为止联赛进球数共3个,不偏不倚对象都是托斯卡纳球队(锡耶纳、佛罗伦萨和恩波利各一个)。斯帕莱蒂半开玩笑说:“这个数据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不知道是否是这个数据起了作用,上轮对卡利亚里比赛坐板凳的久利重回首发。梅克斯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膝盖受伤,被费拉里顶替。

  最终比分在开场10分钟不到时就已确定了。第5分钟,罗马获得角球,皮萨罗挑传禁区中路,德罗西抢在出击的门将阿梅利亚之前将皮球顶入大门。仅过了1分钟,利沃诺就成功复仇。特里斯坦在连过对方两人之后,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多尼低射入门。

  赛前,斯帕莱蒂说利沃诺是块难啃的骨头,这话没有丝毫恭维的成分。自换帅后,利沃诺5场比赛3胜2平,一下从排行末尾蹿到中游位置。本场利沃诺将主要精力都用在了防守上,5人中场也确实发挥了不错的功效,罗马队的进攻很难顺利地通过,略显湿滑的场地再加上前场队员移动缓慢,成功传球次数492次,是对手的3倍还要多,控球时间70%,但这却无法与他们所完成的射门次数成正比,打在门框范围内的次数6次,反而比利沃诺少了3次。

  上半时,多尼是场上最忙的门将,至少扑出了对手3次有威胁的射门。一开场,旧将塔瓦诺禁区外的起脚射门被多尼用之间挡出。特里斯坦禁区线上的射门稍稍偏出。而帕斯夸莱和菲利皮尼也先后有两脚颇有质量的射门。

  下半时开场不久,菲利皮尼传球到禁区,塔瓦诺的单刀射门被多尼用脚挡出。在武奇尼奇上场后,连续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被阿梅利亚奇迹般地挡出,罗马队逐渐占据场上优势,第60分钟,皮萨罗罚出的角球,胡安头球射门打在横梁上错过绝佳获胜机会。

  赛后斯帕莱蒂认为:“今天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可能是周三踢了对卡利亚里的比赛,球员有些疲劳,对手在场上比我们更有活力。场地有积水限制了我们速度的发挥,另外球员们在遇到机会,处理球时也不够合理。不管怎样,我们必须接受这场平局。”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费拉里、胡安、托内托(86’西西尼奥)/德罗西、皮萨罗/塔代伊、久利、曼奇尼(55’武奇尼奇)/托蒂(70’埃斯波西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