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人"绝杀之球意义深远 老妇人宝贵三分逼宫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3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终场前4分钟,都灵奥林匹克球场终于沸腾。内德维德禁区前断下对方头球解围,先带球向中央移动两步,然后门前25米处右脚劲射,球从亚特兰大门将科波拉左边钻进网内。在尤文图斯球迷的欢呼声中,队友与内德维德热烈拥抱。这是内德维德在意甲的第300场比赛,也是他本赛季第1个进球。

  杯赛输球严厉批评

  内德维德的进球让尤文图斯取得宝贵的3分。上周四尤文图斯在意大利杯1/8决赛中客场1比2不敌恩波利,主席吉利警告“下不为例”,教练拉涅利以非常严厉的语调批评球队消极怠工,要求球员立即作出反应。拉涅利赛前还强调,不能让国际米兰“逃跑”,为此尤文要在球场付出120%的力气,同时指望对手出错。

  内德维德进球前,

国际米兰已在梅阿查4球领先都灵,“正在逃逸中”,但内德维德的进球使得
尤文图斯
与国际米兰的距离仍为8分,由于
罗马
在利沃诺踢平,尤文图斯与罗马的差距缩小到3分。尤文图斯成为联赛的“第三者”,在媒体大谈联赛是国际和罗马的“二人转”时,曼奇尼和斯帕莱蒂都没有忘记尤文图斯,而不参加冠军杯是尤文图斯的一个优势。赛后天空电视台连线联赛前三名教练,拉涅利对曼奇尼和斯帕莱蒂挑战说:“我们知道国际米兰和罗马更加强大,但我们要竞争一下。尤文图斯意味着永远争胜。”

  皮耶罗胜过亚昆塔

  比赛前默哀1分钟,为了不久前蒂森克虏伯钢厂火灾中死难的4名工人。致哀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球场上几个醒目的横幅写道:“死难工人,都灵城为你们哭泣”、“永别了,小伙子们”。

  场上球员默哀时,皮耶罗站立在替补席前,这是尤文队长在联赛中连续第三次替补,意大利杯对恩波利的首发,已意味着他正式沦为二线球员,那场比赛为尤文图斯扳回关键一球的是替补上场的亚昆塔。本场联赛,亚昆塔与特雷泽盖在锋线上首发,帕拉迪诺和内德维德分任两翼,内德维德的左翼在莫利纳罗的帮助下特别活跃。

  尤文图斯一开场就积极进攻,第2分钟特雷泽盖头球,科波拉扑住。第12分钟诺切里诺右脚远射偏出。第23分钟特雷泽盖头球偏出近门柱。亚特兰大上半场也有几次有威胁的反击。

  下半场开始后,拉涅利将亚昆塔和帕拉迪诺留在更衣室,皮耶罗和马尔基奥尼取而代之。皮耶罗上场后非常活跃,第58分钟精彩表演后创造角球,随后亲自操刀,扎内蒂脚后跟射门被科波拉扑住。第60分钟,皮耶罗巧妙过人、巧妙传球,但后卫在特雷泽盖起脚前将球破坏。第62分钟,莫利纳罗左路传中,特雷泽盖射门不中。第71分钟皮耶罗主罚任意球偏出,4分钟后再次主罚任意球稍偏。

  下半场的皮耶罗显然胜过上半场的亚昆塔,为什么皮耶罗成为亚昆塔的替补呢?赛后拉涅利老调重弹:“我们有4个前锋,我必须进行选择。亚昆塔目前状态很好,球队也非常团结。”

  内德维德是榜样

  内德维德的远射打破了僵局,但被天空电视台评为本场最佳的是莫利纳罗。莫利纳罗称赞内德维德道:“尤文图斯有重要的球员,关键时刻决定胜负。内德维德是所有职业球员的榜样,他虽然35岁了,但训练非常认真刻苦,跑动比我们这些年轻球员还要积极。”

  补时阶段,内德维德被蒂亚戈换下。蒂亚戈是尤文图斯今夏引进的最高身价球员,但状态始终低迷,杯赛对恩波利踢了90分钟,表现令人失望。另一位高价中场阿尔米隆同样表现不佳,对恩波利一战还吃到红牌。球市传闻蒂亚戈和阿尔米隆在明年1月或赛季结束时双双走人,但拉涅利再次否认说:“蒂亚戈和阿尔米隆没有留级,他们是优秀球员,但目前诺切里诺和扎内蒂状态很好,我只让状态最好的球员首发。无论如何,我们在1月球市不进不出。”

  在赛后三强教练的电视对话中,曼奇尼称国际米兰中场伤病太多,一旦冠军杯开始1/8决赛将出现问题,虽然他并未要求莫拉蒂在1月球市进人。拉涅利笑了起来,说声“小可怜”,斯帕莱蒂也跟着哈哈大笑。

  尤文图斯阵容(442):布冯/泽比纳、莱罗塔列、基耶利尼、莫利纳罗/帕拉迪诺(46’马尔基奥尼)、诺切里诺、扎内蒂、内德维德(91’蒂亚戈)/亚昆塔(46’皮耶罗)、特雷泽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