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433竟成神经刀 打阿森纳管用对雷丁却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4: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评述 理智点的球迷,都不会责怪本尼蒂斯在欧冠生死战和西北德比两场重头戏前留力,更何况对手还是看起来不堪一击的雷丁,输得潦倒且窝囊,却又是另外一回事。联赛杯,雷丁几乎倾尽全力,而利物浦以大半替补阵容,依旧以4比2的比分轻松晋级,联赛竟被对手三弹相赠,又是何故?一切,皆是433惹的祸。

  上一次利物浦摇起433的大旗,还是主场和阿森纳对决之时。和那场堪称本赛季经典之一的比赛相比,做客马德伊斯基,红军阵容略有不同。阿隆索高挂免战牌,由西索科入替,搭档依旧是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前锋线上的变招是克劳奇,库伊特枯坐冷板凳;而小将霍布斯轮换海皮亚,搭档是经验丰富的卡拉赫。和阿森纳一战,433获得成功,又有何道理此番自家中场反被雷丁抑制?

  从场面上不难看出原委。打枪手,本尼蒂斯自知中场实力略逊,而且温格弟子在中前场进攻流畅,除非狠得下心,如

博尔顿、朴茨茅斯般拳脚相向,不然对攻起来吃亏的肯定是自己。于是,防守时在中场寸土必争,而进攻起来舍弃中场,是本尼蒂斯的如意算盘。但现在对手换成打疯了的雷丁,这支球队虽然实力不济,但和强队交手场面上从来不怯,上赛季就两次逼平
曼联
,切尔西也没少在他身上吃苦。
利物浦
以完全陌生的433应敌,进攻组织自乱阵脚,最后只能采用和雷丁一样的打法:长传冲吊,而完全丢失了过去5连胜时流畅的边路配合。科佩尔赛后说:“比赛一开始,我看到杰拉德出任左中场,就感觉有戏。”多少说明本尼蒂斯的失着。

  进攻不利也就罢了,更糟糕的是防守漏洞。433阵型,说起来两个前锋回撤就可以担当防守任务,和阿森纳时,沃罗宁、库伊特经常冲回本方底线附近协防,就是成功。但和雷丁这样的对手,球员防守决心远不如阿森纳一战,结果被对方两个边翼不断冲击,三次失球,都从边路失守开始。阿贝罗阿、里塞不仅进攻被压制,连防守都没做好,丢球也不意外。433对阿森纳,是战略上的成功,战术上却落后阿森纳一截。用同样思路对付雷丁,却是战略和战术的双失。赛后,BBC第五电台的606节目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观众都在对本尼蒂斯莫名其妙的排兵布阵大发牢骚。

  更令人失望的,是本尼蒂斯三心二意的态度。上周中新闻发布会,他斩钉截铁告诉记者:“我的注意力只在雷丁。”但从下半场半小时开始的三次换人来看,本尼蒂斯的心,早就飞到了马赛。一球落后,托雷斯下场;之后杰拉德、卡拉赫相继离开,西班牙人将白旗高举。然而,3球落后米兰,本尼蒂斯不曾放弃;还有半个小时,仅仅一球落后于雷丁这个级别的对手,他反而胆怯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