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元老反击黑金之说:本就比秘鲁强大 没有可疑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3: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哥伦比亚毒枭之子蒙德拉冈揭露了阿根廷用“黑金”买来1978年世界杯冠军的内幕,立即在南美引起了轩然大波。当事双方也在用闪烁其词的暧昧语言对于这段29年前的往事欲说还休。

  莱奥波尔多·贾辛托·卢克是阿根廷国家队的元老,他在那届世界杯中梅开二度,是帮助球队6比0大胜的功臣。面对到手的荣誉的合法性遭到了质疑,卢卡本能地采取了反击的态度,“我还记得那场半决赛是在罗萨里奥进行的,可是我不记得对手有放弃比赛的迹象。阿根廷队本来就比秘鲁队强大,球员不是演员,如果弄虚作假,很容易被戳穿,我特地看了那场比赛的录像,没有发现可疑之处。”

  不过,卢卡承认当届

世界杯的冠军对于阿根廷人而言是个严肃的政治问题,因为刚刚上台两年的军政府在国际上的形象不佳,需要借助世界杯来改善自己的形象。“我们当时都算是球星,一门心思扑在比赛身上,对于场外发生的事情总是木知木觉。”

  秘鲁前国脚奥斯卡·奥尔蒂斯在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承认他们放了“一半的水”,“有些球员的确过度放松,没有表现出应该有的紧张和动力,甚至比踢一场友谊赛还马虎,或许他们觉得没有什么争取的。”

  不过,奥尔蒂斯同时强调,“不是所有人都放弃了,还有一部分秘鲁球员是在认真踢的。至少我们没有完全交出球权,至少我们还在比赛。而且那届世界杯上不只秘鲁队存在着‘放水’的嫌疑,很多球队都有反常表现。”奥尔蒂斯现年54岁,曾效力于圣·劳伦佐、河床和格雷米奥等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