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变招打造埃辛替身 蓝军"非卖品"是否已成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7:16  新浪体育
切尔西变招打造埃辛替身蓝军"非卖品"是否已成鸡肋

小赖特效率需提高

  新浪体育讯 桑德兰来到斯坦福桥,主帅罗伊-基恩一派谦恭,暗示自己要死守:“漂亮足球确实好,但积分接近垫底却不那么好,既是客场打强队,我也要与时俱进改变观念。”上次桑德兰从斯坦福桥带走分数,还要追溯到2001年(4-2),那时的“黑猫”还是射手凯文-菲利浦斯的球队。

  切尔西也随之做出回应,在舍瓦身后,格兰特派上了除伤兵马卢达外的剩余三名边锋,不过阵型仍是433。舍瓦突前,卡劳和乔科尔一左一右,最大变化是赖特-菲利浦斯的位置,他顶替了禁赛的埃辛,出任中前卫。

  穆里尼奥时代,赖特也这么踢过,但他还是更习惯右边路,本场数次制造威胁,都是拉到右边后所为。开场仅1分钟,赖特一脚远射制造惊险,第10分钟他突入右肋被对手推倒,但裁判拒判点球;下半时赖特两次右路突破成功,但随后的传球都有些离谱……

  赛后,媒体对赖特-菲利浦斯褒贬不一。《天空体育》给他亮出8分的全场最高,甚至好过打进一球、表现积极的舍瓦,但英国通讯社却评价较低:“赖特-菲利浦斯度过了一个难熬的下午,他在右路没有任何作用。”

  其实,两家各有道理,天空体育称赞的是赖特的活跃,他跑上跑下、显得很积极,英通社不满的则是其效率,多次传中,没一次有威胁,而打中前卫,他的防守又不够到位,下半时获得点球前,桑德兰一度占据中场优势,格兰特被迫变阵442,将赖特-菲利浦斯撤离中路,打回右前卫的老本行。

  赖特-菲利浦斯就是这样一个矛盾体,他总能踢得有声势、很活跃,但在突破以及最后一传(射)的效率上,却不能令人满意。突破过人,他要用两三次失败去换一次成功,而在传中方面,他更缺乏稳定性,第16分钟,赖特连续两次起脚传中,第一次力量小了没有过顶,第二次加足力道却飞上看台,显然,他的传中脚法没找到准星。

  在切尔西冬季的离队传闻中,赖特-菲利浦斯是其中的主角之一,但格兰特似乎还不想卖他。“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肖恩如何训练、以及在场上和场下的态度,我希望他和其他人一样愉快,我不想卖,但我知道不可能所有人都愉快。”

  前切尔西主帅维亚利认为英格兰球员标价虚高,并拿赖特-菲利浦斯的2100万英镑做了例子。穆里尼奥在任时,赖特是“非卖品”,因为狂人不想承认自己这笔交易的失败,但格兰特上任后,第一个从主力阵容中拿下的就是赖特,此次改打中前卫也只是临时顶缺,如果英格兰人改不了打得热闹却缺乏实效的弱点,他的

竞争力恐怕会继续下滑。(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