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强大阵容背后秘密 曼奇尼一种魔术"变"出百万雄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国际米兰依然连战连胜,曼奇尼麾下兵多将广令所有的对手羡慕,但实际上,这不仅要感谢莫拉蒂在转会市场上的慷慨解囊,也要感谢曼奇尼自己对于球员的成功改造,一些球员在曼奇尼手中,在自己原本并不熟悉的位置上开始如鱼得水,这让曼奇尼的排兵布阵有了很大的余地。

  先说后卫线,两位中后卫齐沃和布尔迪索在曼奇尼手中都开始适应后腰的角色,其中布尔迪索起到了在“人荒”时应急的作用,而齐沃的角色变换则带来了成功,在对费内巴切的比赛中,他在这个位置上上演了一次关键的助攻,并成功冻结了对方的危险人物阿莱士。曼奇尼在他加盟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曾经透露过让罗马尼亚人客串后腰的打算,看来他的计划相当成功。

  在中场,菲戈上赛季打了一赛季的前腰,4-3-1-2阵型是

国际米兰上赛季夺冠的关键,而菲戈在前腰位置上是斯坦科维奇的重要替补,曼奇尼甚至还在
冠军杯
尝试让他打过后腰。斯坦科维奇的角色也不止是中前卫了,在曼奇尼手下,他打遍了中场的各个位置,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坎比亚索在后防线伤兵满营之际,曾经被曼奇尼作为“中卫位置上的备选”,在主场对埃因霍温一战的下半时,阿根廷人出现在了中后卫位置上,表现可圈可点。此外,左脚将索拉里由于在左路没有位置,前两赛季曼奇尼经常会把他放在右边路,索拉里很快的适应了这一位置。A-塞萨尔打左中场看似没什么新奇,但实际上这是曼奇尼在拉齐奥时就对他完成的改造,此前他的位置是左后卫,塞萨尔曾表示:“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

  在前锋线上,阿德里亚诺上赛季一度被曼奇尼改造边锋,并在上赛季后半段连续助攻,令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对阿斯科利时一场两度右路助攻伊布得分。

  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有抛出了让伊布客串前腰,让索拉里客串后腰的想法,无论如何,这样的试验一旦成功,会让曼奇尼手中的兵越来越“多”。

  除了曼奇尼的改造之外,国际米兰本身就拥有许多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打遍中后场”的萨内蒂是最典型的代表,除了中卫和门将之外,中场和后场的所有位置他都可以打,里瓦斯和科尔多巴、布尔迪索能打后卫线所有位置,齐沃能打中卫和左后卫,现在又多了后腰,马克斯维尔和A-塞萨尔都是左路一条边通吃,麦孔则是通吃右路,索拉里和菲戈在中场能左能右能突前,甚至是马特拉齐和萨穆埃尔,在曼奇尼手下也有偶尔打左后卫的经历。除了达科特、克雷斯波等个别球员位置比较固定之外,其余的球员绝大多数都能打多个位置。

  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国际米兰并不惧怕伤病了,就像现在,伤病集中在了中场,但曼奇尼还是可以依靠内部挖潜成功消化危机,都说国际米兰的阵容强大,但强大的阵容也并不是完全依靠金钱,合理的人员配置和主教练的运筹帷幄也是必不可少的。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