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扎吉欧洲之巅超越穆勒 欧战历史射手榜从此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直传、边后卫卡福套上、底线回敲、因扎吉门前推射——一整套经典的米兰式进攻线路,造就了历史性的进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4岁的菲利普-因扎吉凭借这脚射门将欧战进球总数提升到63个,超越此前并列榜首的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成为了欧战历史射手榜的第一人,意大利Tgcom网站打出鲜红的大标题“因扎吉,欧洲之王”,米兰体育报也将因扎吉置于米兰对凯尔特人的胜利之上,称赞他“步入传奇行列”。

    视频集锦-米兰小胜卡卡秀金球 因扎吉鬼影剑创纪录

  视频MV-超级因扎吉永无止境 to be a better man

  一场双方都愿意打平的比赛,凯尔特人更关心顿涅茨克矿工的战况,安切洛蒂也为世俱杯留力,唯有因扎吉怀有强烈的得分欲望,时刻寻觅着一击必杀的机会,这欲望不但来自打破穆勒欧战进球纪录的渴望,更出自射手的本能。米兰中场跑动不太积极,因扎吉的穿插接应是拉开空档的重要手段。第16分钟因扎吉禁区线上背身拿球被侵犯,米兰赢得任意球,西多夫完成全队首次射门。随后米兰进攻逐渐流畅,第18分钟因扎吉头球摆渡,卡卡中路带球强超两人,最后一道防线未能突破。

  第27分钟法瓦利左路斜传,因扎吉前点包抄差一步没能触到球。第31分钟皮尔洛转移,加图索右侧横传,因扎吉中路侧身扫射打高,这是他的第一脚射门。第42分钟卡福右路传中,后插上的安布罗西尼位置更好,但因扎吉不放过任何射门机会,抢先甩头攻门顶高。

  下半时因扎吉状态更加出色,第47分钟卡卡弧顶抽射被后卫拦截,嗅觉敏锐的因扎吉立即拿球趟过门将博鲁茨,可惜角度太小射偏。第59分钟法瓦利禁区内传中,裁判误判越位,因扎吉受哨声影响,无力的鱼跃冲顶被博鲁茨得到,欧足联将此球算作有效射门。第70分钟因扎吉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五次射门、也是最关键的一次,距门6米处推射看似轻而易举,但在这样的要害地带没有后卫干扰,因扎吉又一次靠老到的经验取胜,他总是能找到最舒服的射门地点。

  全场比赛米兰控球率达到58%,23比7的射门次数显示出巨大优势,在反复的阵地战中把握机会,正是因扎吉最理想的比赛状态,在体能得到保证的情况下,因扎吉仍然可以把他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圣西罗看台上不但有为新科金球先生打出的“超级卡卡”横幅,还有多年不变的“超级皮波”,本场的进球由卡卡策划、因扎吉完成,让人联想到上赛季冠军杯的夺冠历程,在欧洲赛场,因扎吉的作用不逊于卡卡。

  被誉为“为进球而生”的因扎吉无疑为这一纪录感到高兴,赛后他说:“能够打进这一球让我感到高兴,这要感谢全队的努力,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单。我特别感谢卡福,是他的助攻帮助我完成了进球。在欧洲赛场上进球从来都不容易,我一直在进球,成为欧战的最佳射手,这让我感到了巨大的满足。我相信在雅典的欧洲杯决赛给我注入了很多力量,在圣西罗完成这个纪录,是我以前从未想过的。我把这个进球献给我的家人,我为我自己和

AC米兰感到高兴。”

  本赛季因扎吉为米兰打进的4个球全部属于欧洲赛事,专注于一条战线有利于因扎吉长期保持威胁,安切洛蒂赛后称赞:“因扎吉今晚实现了一个伟大的成就,他还可以保持足够长的职业生涯。”劳尔和舍甫琴科与因扎吉的欧战进球差距只有两球,因扎吉年龄虽大,但仍可能保持一到两年的高进球率,加固榜首地位,63球不是终点。因扎吉接着指出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我不认为这个纪录是属于我个人的,这离不开我的队友。我现在距离在AC米兰的百球还差13球,我希望能够尽快实现这一目标。”

  米兰的魔鬼赛程已经开始,世俱杯是因扎吉唯一没有攻克过的堡垒,若能在东瀛决定胜负,因扎吉的传奇生涯将没有遗憾。因扎吉也把目光瞄向了这一个冠军:“明天,世界俱乐部杯将打响,我希望能够带着奖杯回到

意大利,继雅典冠军杯夺冠之后,完成一个完美的循环,我们都对此摩拳擦掌,我们还有9天的时间来准备这场比赛。”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