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右路攻势变软肋导致平局 小罗当替补给球童送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3: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塞罗那德比来得正是时候,此前西班牙人排名第四,他们想借此证明自己是支强队,而巴塞罗那正在“享受”客场虫的嘲讽,主帅里杰卡尔德必须要证明球队同样能打好客场。但最终双方都没达到目的,各打半场好球,平局在情理之中。

  镜头对准替补小罗

  赛前,德比双方可算撕破了脸,西班牙人主席桑切斯取消了两队主席共进午餐的惯例,“自从拉波尔塔拒绝让萨维奥拉转会西班牙人,我们间的关系就无法修复,何必来这套假惺惺。”于是,虽然拉波尔塔和桑切斯比赛中还是挨着坐,但他们从不交流。

  比赛还没开始,摄影记者们就开始忙活了,人们的镜头都对准了替补席上的小罗。“这是小罗联赛中首次做替补,是状态不好还是里杰卡尔德不让他上?他和主帅之间是否在闹别扭?”为了不让谣传蔓延,比赛开始前后,小罗都要摆出笑脸,并和队友攀谈。一名球童也趁机和小罗闲聊,直到获得巴西球星赠送的训练服。那时

西班牙人已经0比1落后。

  很难想象,排名第四的西班牙人在开局时并不像他们的主席那样气盛。他们打得唯唯诺诺,在前20分钟内,西班牙人居然没有一次成功断球,巴萨则顺利地完全控制住了局势。小个子梅西、博扬,伊涅斯塔、哈维一个个生龙活虎,极为嚣张。第6分钟,伊涅斯塔的进球就是证明。

  第32分钟,巴萨的一次凌厉攻势差点给比赛盖棺论定。当时梅西创造任意球机会,哈维的任意球被门梁挡出,博扬头球补射再次被门梁挡出。西班牙人得到了喘息之机,主帅巴尔韦德中场休息时也有机会酝酿下半场的反攻。

  巴萨右路攻势变软肋

  下半场西班牙人完全是另外一种精神面貌。奇迹在于,西班牙人不仅顶住了攻势最猛的巴萨右路组合(梅西和普约尔),同时在该路不断发动反攻。左后卫克莱门特和左前卫列拉功不可没。在这二人的努力下,梅西的攻势不但减弱了,就连普约尔在防守列拉时还不小心吃到黄牌。西班牙人在下半场穷凶极恶,成为场上真正的主人。第68分钟,科罗米纳斯扳平了比分。为了使事态不再恶化,里杰卡尔德先后换上了小罗、赞布罗塔和埃斯克罗。

  就凭梅西盘带过人时的疯狂、博扬无球跑动时的灵活、列拉的孔武有力和塔穆多的狡诈多变,这场德比怎么也该再进几球。可上半场巴萨反客为主,下半场西班牙人恢复主人尊严,使比分最后停留在1比1上。赛后,当记者们再次包围下场后的小罗时,他不断瞄着教练席,“我为什么这么晚上场?你们应该去问教练,我一直准备好为球队效力。”巴塞罗那舆论则安静得多,手心手背都是肉,他们不能嚷嚷着要巴萨客场发威,那不是伤害西班牙人的自尊吗?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普约尔(70’赞布罗塔)、马克斯、米利托、阿比达尔/哈维、亚亚·图雷、古德约翰森(71’埃斯克罗)/梅西、博扬(63’小罗)、伊涅斯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