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语已成B组官方语言 天赐良机铁军德国目标只有1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7: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发自卢塞恩 当德尚将德国从第三档球队抽到奥地利所在的B组,抽签现场一片欢腾,就连主持人都开玩笑说,已经两届欧洲杯不赢球的德国队总该开和了。尽管主帅勒夫依然保持谨慎,但德国同行都乐开了花。与奥地利、克罗地亚和波兰同组,似乎比预选赛与捷克、爱尔兰同组难不了多少。在等勒夫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德国记者们已在讨论,在巴塞尔的半决赛前可以休息几天。

  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很幽默,他开玩笑说本组教练都会说德语,以后开新闻发布会方便多了。德语是奥地利官方语言,波兰主帅本哈克是荷兰人,会说德语不奇怪,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则在德甲卡尔斯鲁厄效力过3个赛季。希克斯贝格表示奥地利肯定不被看好,但会努力赢得国际足坛的尊重。

  勒夫在抽签后如释重负,但这只是因为终于可以有针对性地备战了。对于德国队抽到最弱种子队的说法,勒夫并不认为自己运气好,因为2006年

世界杯的经验表明,东道主可以得到整个国家的支持,爆发出难以估量的战斗力,“克罗地亚和波兰的
预选赛
成绩同样非常出色,风头完全盖过了英格兰和葡萄牙。”

  按照计划,德国队明年2月6日在维也纳与奥地利热身。2004年欧洲杯抽签揭晓后,德国和荷兰的热身赛曾因两队分在同一组取消,不过这次勒夫表示比赛会照常进行,因为这距离两队欧洲杯时在同一场地交手还有4个多月。

  有波兰记者提到他们之前就希望遇到德国,为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输球复仇。对此勒夫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关键要好好比赛”。德国队原来准备将基地安排在瑞士南部,分在B组后会不会迁至奥地利?勒夫表示两个国家都不大,更何况德国足协此前已经有过细致的考察,因此德国队会留在瑞士训练,去奥地利比赛。

  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是4位教练中最年轻的,信心也最足。有德国记者问他如何让克罗地亚变得如此强大,可以客场击败英格兰,比利奇的回答是:“我们一直很强大,球员都很出色,而且是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常客,就是这么简单。”相比之下,4位教练中年龄最大的波兰主帅本哈克很圆滑,“这将是很艰难的任务,但我们喜欢迎接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