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说德甲没顶级球星 克鲁伊夫钦点天才也绝不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7: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这是汉堡和不来梅两支北方强队之间的德比,同时也是两名德甲最优秀中场之间的对决:范德法特和迭戈本赛季都希望能率领自己的球队挑战拜仁,而这一场比赛决定了谁最有这个资格。比赛之前《图片报》请来了埃芬博格对两人的特点进行分析,埃芬博格对比后表示,范德法特更出色一些。实际比赛中范德法特进球,个人表现比迭戈更抢眼,但迭戈却是最后的赢家。

  沙夫要求说:“我们不应该比较两名球员,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但实际上只要在德甲中效力,迭戈与范德法特之间的比较就是不可避免的。他们年纪相仿,都是少年成名。迭戈17岁就随桑托斯赢得了巴西冠军,自从2006年开始成为不来梅的核心,以他出色的控球技术和灵光闪现的传球征服了球迷,63米的超远距离吊射技惊四座。范德法特20岁成为阿贾克斯队长,克鲁伊夫赞赏他说:“他对足球的控制力是独一无二的,像他这样的球员,世界足坛每50年才能有一个。”

  两人同为第一集团球队的核心人物,而且表现都十分抢眼。北方德比前,迭戈已经打入了7球,为队友贡献了7次助攻,他传威胁球的能力冠绝

德甲,为队友制造了85次射门机会。他的传球准确率达到80%,而他的防守能力也超乎想象,抢断成功率达到52%。范德法特8次破门,为队友助攻两次,他连续七场比赛的进球追平了伟大的穆勒的记录,他是联赛中射门最多的球员,已经有76次射门,他的传球成功了也有76%,抢断成功率为42%。在数据上看,迭戈略高于范德法特,过在《图片报》的在线投票中,迭戈也以52%的得票率领先范德法特4个百分点,但值得注意的是,范德法特戴着队长的袖标,承担着整个
汉堡
的责任,而迭戈在不来梅更加轻松,他的身边有弗林斯这样的球员分担压力。埃芬博格也表示:“在大部方面两人相差不大,范德法特的进球能力要更高一点,而且迭戈至今德语水平也没有太大的提高,这影响了他与队友的沟通。

  比赛中也印证了埃芬博格的分析。范德法特必须一个人支撑起汉堡的进球,而他25米外的吊射显示了他对球门一流的感觉。迭戈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是他在中场吸引了对手的防守注意力,给队友弗拉涅什、延森创造了空间,最终确定了比赛的胜利。两人之间的强弱仍然难以分辨。联赛进行了不到二分之一,两人之间的比较仍将继续下去。唯一需要担心的是下赛季能否继续看到他们之间的对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