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热欧锦赛也有尴尬 寒酸球场难配顶级豪门盛宴威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7:2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王康宁发自卢塞恩 风景如画的卢塞恩无愧为瑞士的浪漫之都,欧洲杯组委会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安放了许多广告牌,上面用各种语言写着欢迎各国主帅的标语,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正因为如此,当记者在一家小餐馆里吃完晚饭后,居然发现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正和一帮朋友在邻桌用餐,那种感觉不是惊讶,更多是自然。

  浪漫往往又是效率的天敌,就在记者参加完组委会的媒体招待会后,突然又发现整个城市的交通已经陷入瘫痪,由于瑞士政府临时取缔了一个原本安排在上周末的文化活动,一些激进的年轻人竟然以游行示威的方式让欧足联好好尴尬了一回。

  可是更大的阴影在于,在卢塞恩的这几天里,记者不确信瑞士和奥地利已经为即将到来的这场足球盛会做好了准备。虽然举行抽签仪式的卢塞恩不是一个比赛城市,但这不应该成为缺乏欧洲杯气氛的理由,上届葡萄牙欧洲杯的抽签,当时的接待规格和活动安排的丰富程度完全是这次无法比拟的。如果再和2001年年底在韩国釜山举行的

世界杯抽签相比,失望就更大了。

  更重要的是,组委会的组织工作也不像对外宣称的那样“按部就班”。比如这一次欧足联破天荒第一次向全世界各国分开出售电视转播权,眼下距决赛周只有半年,但组委会不过是刚刚才在德国找好电视转播商,但西班牙那边则至今没有着落……

  最令人失望的恐怕还是赛场。8座球场中只有6座可容纳3万人,举行决赛的维也纳也才5万人,这显然不是欧洲杯这样盛宴所应该享受的待遇。前几届大赛的里斯本光明球场、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以及新温布利之后,记者真的让人担心欧洲杯从此将每况愈下。

  至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瑞士和奥地利虽然接壤,但让这两个经济条件、文化传统完全不同的国家共同组织一届欧洲杯,恐怕不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从地理位置上看,两国连接到一起就是一长条,从毗邻法国里昂的日内瓦出发,开车到决赛城市维也纳的距离居然是1050公里,交通问题实在让人放心不下。

  再来看两国合办欧洲杯的这一事实,虽然之前已有比利时、荷兰联合主办的成功先例,当初的韩日世界杯也非常成功,但合办一届国际大赛所应该呈现的优势这一次并不明显。这样一来,两个国家同心协力办好一届欧洲杯的机会就要大打折扣。

  千万不要忘记了,让瑞士、奥地利联合举办欧洲杯的决定还是当初约翰松在任期间作出的,普拉蒂尼虽然继承了瑞典人的衣钵,但骨子里是否支持这一决定就很难说了。更何况,这位年轻的法国“革命家”眼下正忙着跟G14打仗,对于欧洲杯的热情有所降低也不意外。当然,从球迷的利益出发,希望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