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悲情金球得主非他莫属 贝克汉姆从被高估到被低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1:56  新浪体育
2007悲情金球得主非他莫属贝克汉姆从被高估到被低估

贝克汉姆 难忘2007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是贝克汉姆命运急转直下的一年,转会洛杉矶银河,令他退出主流足球圈,而英格兰队无缘欧锦赛决赛圈,更让他代表国家继续出战大赛的愿望落空。

  在欧洲金球奖评选的榜单上,贝克汉姆的处境得到体现,他没有得到投票,得分为“0”。和2001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亚军时的风光比,小贝已成老贝,步入了日薄西山的职业生涯暮年。

  不过即使整体走势下滑,但贝克汉姆在2007年却仍有值得称道的成功,他也许在足球上输掉了,可却树立起了一个男人的不屈形象。在皇马、在英格兰队,贝克汉姆在逆境中奋起,并最终赢得了尊严。

  卡佩罗对贝克汉姆从无视到仰视。他将英格兰中场打入冷宫,导致小贝提前和美国大联盟签约,但

皇马战绩糟糕时,贝克汉姆成为卡佩罗的救世主,他的复出极大的带动了皇马,并一路帮助球队夺取
西甲
冠军。赛季结束后,卡佩罗表露了对贝克汉姆的歉意,并称他现在由衷的尊敬这个真正的职业典范。

  麦克拉伦也在贝克汉姆的问题上反复不定,上任之初,他将小贝排除在英格兰队之外,但每当球队成绩糟糕,便召回贝克汉姆救命,欧锦赛

预选赛小贝复出后就有出色表现,末轮对克罗地亚,贝克汉姆再次无缘首发,替补上场后漂亮助攻一度帮球队扳平比分,但面对英格兰的整体势衰,他最终无可奈何。2007年,贝克汉姆经历了年初的低潮、夏季时的辉煌、又以悲情收场。

  巅峰期时,贝克汉姆曾被认为是世界足坛最有影响力、最出名的球员,但他的名气中包含着不少商业炒做的成分。那时的小贝虽有鲜明的特点,但欠缺全面,也并非中场的主宰和掌控大局者,英格兰的第一偶像,又被人为拔高的嫌疑。但进入职业生涯后期,在皇马和英格兰被人小视并抛弃后,贝克汉姆又靠能力得到认可、赢回尊重,他固然不是领袖全局的帅才,但仍是能提升球队战斗力、用个人长项令球队受益的重要棋子。在从被高估到又被低估,贝克汉姆在命运转折之年,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实定位。(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