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路:国米中场失衡因祸得福 曼奇尼惊人之笔造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甲联赛第14轮焦点战,国米客场2-0完胜佛罗伦萨,赛后,新浪体育特别邀请了资深意甲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本场前认为国米可能会在这场比赛中比较困难,因为队中伤号较多,而且经过连续多周多线作战身体上比较疲劳,但是没想到这场比赛赢得这么轻松,说明国米整体实力还是高人一头。国际米兰本场比赛的战术思想对头,曼奇尼的战术用兵多有惊人之笔,开场后佛罗伦萨依靠主场之利占据优势,在中场比较好的压制了对手,用积极的拼抢迫使国米回收到30米之内密集防守。国米中场排除达科特、萨内蒂和坎比亚索三个防守型前卫,拦截能力稍显不足,整体处于被动。但是恰恰是由于国米打收缩防守使得佛罗伦萨在进攻中很难找到突破口。

    视频集锦-国米启动新三叉戟 伊布妙传造致命两单刀

  佛罗伦萨进攻声势很大,但是没有突入禁区的机会,只能通过传中和远射制造机会,但是传中落点较差很难准确找到自己前锋,帕奇尼的个人能力有限也很难争夺到落点。由于佛罗伦萨的进攻打法围绕帕奇尼设定,穆图在这个打法中很难有用武之地,他的速度突破都无从发挥,因此佛罗伦萨上半场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反而是国米抓住不多的反击的机会,由伊布、克鲁兹和吉梅内斯的配合两次打破佛罗伦萨的后防。

  今天曼奇尼用吉梅内斯打前腰是惊人之笔,吉梅内斯在场上利用自己的图片给佛罗伦萨的防线造成了威胁,其中第一个进球更是表现出了非常精确的配合和他快速插上的能力,伊布和克鲁兹在配合中也功不可没,他们两个人经常回撤拿球,吉梅内斯从后插上,伊布和克鲁兹把对方两个中卫吸引出来,这样佛罗伦萨后防线就出现空当,两个进球都是这样完成(进球1)(进球2),伊布两个助攻传球都非常精妙,表现出来伊布除了有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还有出色的组织能力。这三个人的配合解决了国米的进攻问题。

  佛罗伦萨大举压上之后后方空虚,乌伊法卢西和甘贝里尼组成的中卫组合和帕斯奎尔以及博滕扎堆配合仍显生疏,经常出现两个中卫顶上去,两个边后卫拖后的局面,佛罗伦萨今天比赛失利很大程度上跟后防线的配合生疏有关,进攻中除了帕奇尼不够得力,塞米奥利也很少有发挥。下半场佛罗伦萨用维埃里替换帕奇尼,这个换人起到很好的作用,维埃里现在的状态和斗志都是相当不错的,在前场给对方造成了几次威胁,带动了全队的攻击势头。约根森上场后作用不明显,个人突破很少,和全队的协调性也不够。14分钟用桑塔纳换下利维拉尼,桑塔纳久疏战阵,佛罗伦萨中场下半场显得比较混乱。

  国米下半场主动压上进攻,意图扭转上半场的不利局面,双方对攻中逐渐拉开阵线,双方中场都有些脱节,但是比赛场面更好看,一来一往的拉锯式进攻让双方都有更多的攻门机会,当然相比之下佛罗伦萨的效率偏低,国米在进攻中威胁更多,国米的进攻大多集中在中路,精确度配合尤其是直传斜插打对方身后收到奇效,幸亏佛罗伦萨门将弗雷下半场表现出色,救出几次对方有威胁的攻门,使比分没有扩大。

  佛罗伦萨由于人员不整,水平没能充分发挥,队员都很努力想用一场胜利来为刚刚失去爱妻的普兰德利献上一份厚礼,

国际米兰问题在于中场,但是中场实力的削弱是国米有理由采用比较保守的防守反击的打法,但是这样的打法又恰恰适合国米的现状:前锋能力超强,一旦对方压上反而给了前锋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可以说是因祸得福。因此在面对国米的时候,压上进攻并不是一个合理的打法。

  (张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