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路:AC米兰变招获取优势局面 尤文换人有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甲联赛第14轮焦点战,AC米兰主场0-0尤文图斯(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赛后,新浪体育特别邀请了资深意甲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这场比赛双方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比赛的技术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双方的技战术水平都发挥的比较出色,上半场尤文先声夺人,在中场给对方施加了比较大的压力,米兰一度中场被堵,很难攻上去,主要问题还是在于皮尔洛,皮尔洛意图通过向两边扯动摆脱对方的逼抢制造机会,但是离开后腰位置后,中场防守层次出现问题,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都多次来为皮尔洛补位,使得尤文有几次直接面对米兰中后卫的进攻,米兰形势一度危急。15分钟以后皮尔洛比较固定在中场中路,这样尤文进攻势头逐渐被削弱,米兰在15分钟之后逐渐占据优势。

  米兰进攻更多打右路,但是在这一侧,中场有内德维德和扎内蒂的拦截,后防线上莫利纳罗和齐耶利尼的防守配合不错,所以米兰虽然这一侧进攻很多,但是并没有造成实质上的威胁。上半场我们也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米兰不去攻尤文的右路,相比而言尤文的右后卫泽比纳和右中卫莱罗塔列防守能力不是很强,可能是因为安切洛蒂畏惧萨利哈米季奇,一旦米兰公道前场丢球,对方很可能是萨利哈米季奇拿球组织快速反击,为了避开这点米兰更多选择在右路进攻。

  上半场尤文这方内德维德依然是最活跃的人物,大范围的跑动,攻防都能到位,依然是全队的亮点。扎内蒂主要偏重防守,而萨利哈米季奇没有太多的拿球机会,因此也没有太多亮点。后防线上尤文右路防守没有受到过多压力,也没有露出破绽。上半场双方都是试探性进攻,只有尤文在断球之后的过顶传球特雷泽盖一脚打在立柱上算是最大的威胁。

  下半场双方都希望打破中场的均衡,

AC米兰率先变招,攻的方向转向左路,直接去攻击萨利哈米季奇和泽比纳这侧,这样使米兰左路进攻颇具成效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是同样萨利哈米季奇反击中给米兰后防也造成了威胁,尤其是一次带球内切后的射门迫使迪达做出一次精彩的飞身扑救。

  下半场米兰的进攻更具成效,有几次攻入了禁区,只是因为布冯身手矫健,封堵的位置比较出色,几次近距离的射门都被布冯挡住。下半场米兰换下塞尔吉尼奥换上马尔蒂尼,加强了左路的攻防,马尔蒂尼现在打全场是很困难的,打半场也显吃力,给他30分钟还是能够发挥水平。前锋线上吉拉迪诺上半场表现平平,换上因扎吉力图利用因扎吉突破,效果还是不错的。

  尤文观察米兰换人8分钟后,也采取了变招,皮耶罗换下亚昆塔,马尔齐奥尼换下萨利哈米季奇,换上皮耶罗力图加强中场和前场的链接,这恰恰是此前尤文缺少的东西,皮耶罗上场后也能起到这个作用,但是用马尔齐奥尼换下萨利哈米季奇效果似乎不太好,马尔齐奥尼的防守还可以但是组织进攻的能力并不突出,如果萨利哈米季奇在场上可以组织中场,而皮耶罗负责和锋线的链接,这样尤文的进攻可能会更加犀利。但是尤文虽然进攻并不是非常得力,但是防守组织不错,加上布冯的出色发挥米兰始终没有找到破门的机会。平局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错的结果,米兰在目前的情况下特意控制状态,每场球也就是百分之六七十的状态,主要的精力都留在12月份的亚俱杯上。而尤文图斯本身客场成绩并不好,这次能够客场逼平米兰也算是成功。道路还很漫长,对于两队来说都还有机会,决战的关头还没有到来。

视频集锦-米兰尤文焦点战 特雷泽盖中柱吉拉进球被吹

  (张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