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尼:我与卡佩罗发生了什么 足坛最强除了卡卡还有2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沉寂了4个月之后,罗纳尔多重新回到了球场,在复出之后的首场比赛中,罗纳尔多为球队争取到了一个点球,并曾经两次击中对手卡利亚里队的球门。在周三的冠军杯对葡萄牙本菲卡队比赛之后,他还将在周末联赛中挑战重返甲级的尤文图斯,谈及这个不一般的对手,罗纳尔多表示,迎战全新开始的尤文图斯非常美好。

  -欢迎你重新回到球场,罗纳尔多。你考虑过自己已经能够在场上打满90分钟了吗?

  -我进行了4个月的准备,我想我已经能够承受得了整场比赛的比赛强度了。

  -卡利亚里的比赛让你满意吗?

  -我相信那场比赛的结果非常不错,在比赛之后,当晚回家之后,我重新看了比赛录像。打满90分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我做到了这一点,这令我非常高兴。

  -在从电视上看过比赛之后,你对从屏幕上看到的罗纳尔多有什么技术方面的评价吗?

  -现在就关于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事情我已经有了明确的想法。

  -比如说?

  -强度,随着比赛的增多,强度会自然提高的。

  -在卡利亚里的比赛可以说是你本赛季意甲联赛的处子战,而明天在里斯本你将有史以来第一次代表

AC米兰在冠军杯比赛中出场亮相。在那之前你已经整整一年没有提过冠军杯了。

  -没错,差不多有一年时间了,重返欧洲赛场将会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希望我现在还仍然能得到教练的信任。

  -而在本菲卡之后,就将迎来尤文图斯了。

  -这周比赛非常紧张,不过也非常美好。

  -你将遇到一支截然不同的尤文图斯了。

  -没错,一支不一样的尤文图斯,焕然一新,而且正直纯洁,那将会是一场重量级的对抗。

  -在那场

国际米兰失利的比赛中国际米兰没能获得的那个点球时至今日也仍然被很多当时的球员认为那是裁判的滥用职权,你怎么看?

  -从那时起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多重要的事情,但是那场比赛令人愤怒,因为那个点球明显是完全取决于裁判(切卡里尼)左右比赛输赢的意愿的。幸好这些年来事实的真相已经全部浮出水面了。现在最好是让过去的事情过去,不过我很高兴现在意大利足球界已经得到了洁净。过去所发生过的那些事情再也不该在今后重新出现。

  -不过就在不到三天前想哈维尔-萨内蒂这样公认公平正直的人还表示像尤文图斯这样的队伍没权利去抱怨裁判的问题……

  -有很多球队都因为足球丑闻案的打击受到了影响,就连我们也为此吃了不少苦头。不过现在在足球界态势是积极的,人们想要做到公正干净。

  -你觉得经过足球丑闻案之后的意大利裁判表现如何?

  -现在他们会犯错是因为所以人都会犯错。不过,当我们上场比赛的时候,再也不是像之前一样由

球衣颜色的不同来决定我们所受到的不同待遇了,现在要更为公正,我们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从技术层面来看你觉得他们有提高吗?

  -我很少评价裁判如何,我不喜欢这样做,他们所做的工作并不容易。不过有一件事情我想说的是,我们球员对他们的帮助很少。

  -这怎么说?

  -我们一直试图想要欺骗他们,蒙蔽他们,我们一直为了从他们那里得到好处而做点什么,在每场比赛中总有一些本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出现。在当对手发动攻势时,有人会为了让比赛中断把球掷出场外而故意倒地,而在10秒钟之后,他们就站起来了。而有时候人们会看到,当主队处于领先的时候,球童会故意让球丢掉。这不是足球。

  -你对此有什么建议呢?

  -我觉得足球需要的只是好好踢球,仅此而已,不管是是输是赢,自始自终球场上需要的只是诚实比赛。

  -尤文图斯队中有一名球员现在广受争议,他常常被替换下场,而在国家队,也很少得到征召,那就是阿历克斯-德尔-皮耶罗。

  -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永远都是,不过我不想对他的情况多做评论,如果可能我倒是可以谈谈我自己。

  -你觉得你和德尔-皮耶罗有相似的地方吗?

  -我和他所面对的情况一样。

  -不过你是因为受伤才没有上场比赛的。

  -在国家队他们不征召我就是因为我状态不好,不过对此应该有耐心,还要证明自己配得上自己所得到的荣誉。你需要尽力做到最好,然后等待教练来做决定,尽管并不是所有的时候这些决定都对你有利。我只是说我自己的情况,就像我刚说的那样。

  -您和德尔-皮耶罗之间还有另外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卡佩罗。他把你们两个都排除在自己的计划之外,现在他成为了电视转播评论员,你对此感觉怎么样?

  -他有丰富的经验,对于足球有着深厚的阅历,他的看法一直都非常有见地,他的视角是内行人才有的。

  -也许在对本菲卡的比赛结束之后也许你会从电视转播机上看到他,说不定他还会通过话筒向你提些问题呢……

  -这有什么问题?在我们之间从来都不缺少尊重。我只不过是不认同他不让我上场的决定而已,我因此而离开了皇家马德里,不过如果卡佩罗来评论我的比赛表现,我对此毫无意见。

  -作为尤文图斯的对手和前国际米兰球员,是在本周六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进球更好呢还是在圣诞节前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进球更好?

  -对我来说所有的进球都是一样的。或者说,梅开二度的价值更高一些而帽子戏法的价值还要再高些,但是我从来不会去记是在对谁的比赛中进的球。

  -我们这么说吧:你对AC米兰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更有感觉还是国际米兰对AC米兰的比赛更有感觉?

  -这些比赛对于球迷来说非常重要,他们拿此相互取乐,相互斗争。而我是职业球员,不能这样来看待比赛,也因为无论是在尤文图斯的队中还是在国际米兰的阵营都有我的一些同事们。

  你在AC米兰的第一年很快就要结束了:在AC米兰和在国际米兰有什么不同呢?

  -要做两相比较总不是件容易的事。对于AC米兰我能说的是那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家园,我们真的是亲如一个大家庭。AC米兰的每个部分都运转良好,这非常重要。所有人彼此都相互尊重。在这里每个人都认真努力为了全队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

  -你和莫拉蒂之间的关系恢复了吗?

  -时间会让人们了解不少事的,就我来说,我能说的是我非常爱他,莫拉蒂代表着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时期,我永远无法忘记。为此我们之间的关系会永远美好的。

  -现在莫拉蒂也停止针对你并且重新开始带着感情谈起你了。

  -我很高兴。不管怎样我已经让他了解到:我回到了米兰,但却是加入了另外一只球队。他为此感到有些难过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现在一切都好了,至少从我这方面来看是这样。

  -在你受伤期间你们通过电话吗?

  -没有。

  -你觉得国际米兰会赢得联赛冠军吗?

  -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罗马,AC米兰。我不排除任何可能,联赛冠军最后将从这四支球队中产生。

  -你们和其他队伍之间的差距不是问题吗?

  -我不为此担忧。其他几支队伍也迟早会丢掉分数的。应该说,我对AC米兰有信心,尽管我们的开局非常糟糕。

  -不少人都是罗马队在联赛踢得最好,你赞同吗?

  -没错。我喜欢罗马队的踢法。在罗马队几乎人人都能进球,而这对于观赏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欧洲冠军杯、联赛冠军还有也许将要和博卡青年队争夺的世俱杯,你是AC米兰队中唯一一个在旧时洲际杯中进球并且赢得了最后的冠军的。

  -不过这算不了什么。这对媒体有用,但是对比赛没用,重要的是球队,如果我进了球而AC米兰却输了,我的进球又能有什么价值?

  -在巴西和阿根廷都普遍认为世俱杯的荣誉对于一个南美球员来说是事业生涯的最高成就。

  -我们对于世俱杯的痴迷程度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在南美洲,这就相当于欧洲的欧洲冠军联赛,所有优秀的球队都希望能够得到这一荣誉。

  -说到目标,你也想过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吗?也许帕托会去参加,说不定卡卡也……

  -我还没想过我在国家队的未来将会如何,现在我只想在AC米兰踢球。我的真实存在是在这里。

  -你还会继续在AC米兰踢球吗?

  -我希望会是如此。

  -希望或者认为会是如此?再过6个月你的合同就要到期了……

  -只有在AC米兰认为我是一个配得上这支优秀俱乐部的球员的情况下我才会留在这里,我不希望我是因为我的名声或者我在过去的成就才留在这儿的。我希望我能配得上这里。

  -AC米兰是欧洲最强的球队吗?

  -(罗纳尔多沉默了几秒,也许是为了戏剧效果,也许是确实真的有所想。随后带着一个浅浅的笑容,他说:)我们还是我们,我们是最新一届的欧洲冠军。

  -除了AC米兰之外你还有哪支欣赏的球队吗?

  -阿森纳。他们正处于黄金时期,在队中年轻人的努力下他们现在表现非常好,那是一支非常值得注意的球队。

  -除了卡卡之外,还有谁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强的球员呢?

  -没错,得说除了卡卡之外,因为他在今年的表现让他足以配得上金球奖的荣誉了。而我一直都是一个‘卡卡主义者’。

  -除了他还有谁呢?

  -皮尔洛,他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还有欧洲冠军杯,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在皮尔洛之后,我觉得是C-罗纳尔多。

  -因为他的姓?

  -(笑而不答)

  -罗纳尔迪尼奥呢?

  -今年他并没有什么太出色的表现。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