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屡被绝杀到绝杀对手 年轻罗马走向“非典型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正如帕努奇所说,本场他的进球是为罗马找回曾经丢掉的分数。比赛最后时刻进球,这是赛季第二次,紧跟着上一次冠军杯2比2客场平里斯本竞技,皮萨罗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这是个幸运的好现象,此前的罗马只有被对手最后时刻进球的份,士气遭受打击,如今他们走上实际的成熟之路了。

  本赛季罗马已有4次最后阶段被进球,对尤文第88分钟被亚昆塔头球破门,对佛罗伦萨第80分钟被穆图罚入点球,对那不勒斯第84分钟被萨拉耶塔头球破门,最近一轮对恩波利,最难以接受,第92分钟被乔文科一记世界波任意球破门,多尼还说“真的以为乔文科要传球”。上述4场最后都是平局,让罗马丢掉8分。

  

罗马另一不成熟表现,也是战术不足之一,就是定位球失球太多。他们联赛16个失球有8个来自定位球(含2个点球)。打尤文,亚昆塔最后破门是边线球扔到禁区内完成;对佛罗和对国米,都是角球开出后点头球破门,甘贝里尼和科尔多巴完成;对那不勒斯,萨拉耶塔通过任意球头球;对拉齐奥和恩波利,莱德斯马和乔文科直接用任意球撕开球网。再加上
冠军杯
,平里斯本的第二个失球也是角球。可见罗马的注意力和定位球防守方面存在问题。但本场依靠最后时刻定位球取胜,把此前的背运倒转过来,球队的气质和对比赛把握的细节方面,都有了实质的进步。

  用总经理普拉德的话说:“我们以英国足球的方式赢得比赛。”斯帕莱蒂把本场罗马的特点解释为:“固执,过分的竞技冲撞,从前这都不是罗马的优点,可现在有了。本场真的叫伟大,我们把足球界所有优点都展现了,技术、欲望、气质,我承认热那亚应该获得更多,但胜利不是我们偷来的。我们运气不错,这很正常,别忘了我们运气糟糕的时候。考虑到那么多人缺席,这是本赛季我们最佳比赛之一,出场的球员用最佳方式解释了比赛。胜利给了我们在基辅拿到出线权的必要动力。”教练的话符合多数球迷的感觉,罗马从过于妖娆、细腻、娱乐化,必须进入一个更实际、注重对抗、注意力集中的现代球队,才能在漫长赛季中有更多收获。

  开出最后那脚任意球、也是战术变化关键人物的皮萨罗说:“我喜欢本场的风格,真正的足球,男人的足球,气氛好,又不失公正。”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布里吉说:“比赛中我们用了脑子,踢得聪明,这样的胜利更刺激人。”队长德罗西甚至放言:“有如此罗马,我们夺冠希望很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