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抽签布拉特诙谐开场白 法国球星诡异一笑引骚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报道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已在南美、亚洲、非洲、大洋洲等地拉开战幕,11月25日,全球无数球迷、教练、球员和行政官员还是将眼光投向南非渡假胜地德班的国际会议中心:这里正在举行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全球所有球队未来两年的命运将在一个小时内被决定。

  当地时间17点开始,东道主场馆建设进展迟缓、犯罪率全球最高以及首次举办经验不足等问题被暂时放在一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面对3000名现场观众与170个国家的数10亿电视观众,面带微笑地宣布:“开球了。”

  主角总是压轴戏,最受瞩目的欧洲区,抽签被排在倒数第二个。欧洲区共53队,根据国际足联2007年11月排名分成6档,同档次球队分别抽入9个小组,前8组每组6队,第9组5队。9个小组第一进军南非,8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捉对厮杀(前8组第2不计算与最后一名交锋战绩)决出剩余4队。其中,意大利、法国、捷克、希腊、葡萄牙、德国、西班牙、荷兰、克罗地亚分列9个组第一档种子。

  刚刚主场败给克罗地亚、欧洲杯

预选赛惨遭淘汰的英格兰,由于在上月欧洲杯预选赛上战绩不佳(负于俄罗斯),严重影响其11月排名,导致它未能列入第一档种子。理论上说,英格兰仍是9支第一档种子队避之不及的劲敌,因此无论英格兰抽到哪一组,都将使该组出线悬念大增。

  抽签的过程,是先抽第六档球队,再抽第五档,依此类推,最后抽第一档。当前法国球星卡雷姆布将第一档的克罗地亚抽入第6组时,观众席发出一阵轻微的骚动,卡雷姆布脸上则带着诡秘的微笑。因为此前第二档的英格兰已被抽入该组,这意味着英格兰有了复仇机会。与克罗地亚、英格兰同组的尚有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安道尔。

  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获悉结果后坦承,“这是非常艰难的一组,虽然我们并不怕他们,但英格兰确实是我们最不愿意碰的球队。”

  世界冠军意大利被分到第8组,同组的劲敌有爱尔兰与保加利亚,世界亚军法国则面临

罗马尼亚与塞尔维亚的挑战。葡萄牙、西班牙、荷兰也不轻松,尤其是葡萄牙将面临瑞典与丹麦的夹击。瑞典与丹麦历史上曾对阵99次,即将加入国际足联“百场交锋俱乐部”,但无一在
世界杯
预选赛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