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队第三高分引主帅好感 埃里克森要给孙继海更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2: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戈报道 第43分钟,孙继海换下受伤的科尔卢卡;第92分钟,孙继海中场长传策动进攻,最终由小将爱尔兰打进致胜一球。11月24日,在自己的第166场英国赛事中,替补上场的孙继海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力助曼城队2比1击败雷丁,取得英超主场8连胜。

  这也是孙继海在本赛季第四次获得出场机会,此前他两次替补都是作为右前卫的身份登场,而这次是踢右后卫,出场时间也是替补时间最长的一次。这次能进替补阵容,孙继海有点幸运,前卫约翰逊的受伤让他进入替补名单,而另外一名主力后卫克罗地亚国脚科尔卢卡的受伤则给了孙继海早早登场的机会。上半场比赛双方争夺激烈,而曼城队在主场首先破门得分,一切看起来孙继海可能不会马上出场。但是曼城队连续出现问题,首先是后卫科尔卢卡受伤,一度在场边接受治疗,随后哈曼也争顶球的时候被抬出场。埃里克森在哈曼受伤的时候开始和助理教练商议准备换人,随后孙继海在场边开始热身,第43分钟科尔卢卡防守中移动不利,被雷丁反击得分,埃里克森随即换上了孙继海。

  孙继海上场后,迅速融入比赛节奏,第47分钟,雷丁快速反击,曼城队中卫里查兹身后出现了空当,孙继海出现在禁区中路补位。第88分钟,雷丁后卫肖雷试图突破,孙继海右路边线附近飞铲把球铲出了底线,随后他及时回撤到禁区线附近,用头球阻挡了对方的传中。孙继海全场最出彩的时刻还是在第92分钟:曼城队发动了进攻,孙继海右路长传禁区,萨马拉斯头球回敲,吉奥瓦尼头球摆渡到禁区右侧,爱尔兰右脚凌空得分,打进了全场致胜的进球,曼城幸运的取得了三分。

  有意思的是,在比赛结束后,孙继海走向场边,和雷丁的主帅科佩尔握手,这一幕看似古怪,其实孙继海和科佩尔早就认识。1998-99赛季孙继海和范志毅加盟水晶宫队的时候,引路的主帅维纳布尔斯在英格兰队主帅下课后,科佩尔中途接手球队,他是孙继海的第二个国外球队主帅。

  在赛后的评分中,《曼城晚报》给孙继海的评分是6分,而SETANTA电视台则给出了全队第三高的7分。主教练埃里克森对孙继海的表现也给予肯定,并表示在随后的比赛中会给“中国太阳更多的机会”。孙继海本场的表现,不仅赢得了埃里克森的信任,也驳斥了英国某些媒体的相关谣言。上周孙继海曾和主帅埃里克森一起对于亚洲进行了访问,先后来到了中国和泰国。他被认为是球队现在一个开拓远东市场的商业大使。回到英国后,孙继海进入了本场比赛的大名单,被某些人认为是和曼城的远东战略有一定的关系。24日的比赛中,孙继海用50分钟的优异表现回击了这些小报———曼城“大使”的复苏与商业战略毫无关系。

  此外,埃里克森在曼谷宣布签下三名泰国球员,右后卫苏克哈很可能进入一线队,随着泰国人可能在新年后来到曼城,孙继海的位置一度引来了担忧。他信会不会更希望泰国球员出现在英超场上,从而挤压孙继海为数不多的出场空间呢?从目前来看,埃里克森的用人思路还是从球队的实际战术需要出发的,而孙继海的经验和实力,也保证了泰国人苏克哈不太可能对他形成威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