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亮出第二面"旗帜" 艺术大师让本已绝迹武器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皮尔洛闪光,AC米兰前进”,在AC米兰客场2-1逆转战胜卡利亚里之后,《米兰体育报》用了这样的标题。开场丢球,射失点球,立柱挡住进球。加利亚尼表示:“我原以为这又是一场被诅咒的比赛。”场上的大雨也给AC米兰带来了不利,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吉拉迪诺扳平比分,已经很不错了,而皮尔洛则在最后时刻让AC米兰的1分变成了3分。

    视频集锦-罗尼复出造点球射门柱 双剑合璧米兰逆转

  这已经是皮尔洛本赛季第三次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了,此前本菲卡和格鲁吉亚国家队的门将已经尝到了皮尔洛任意球的厉害,而卡利亚里的门将福尔丁今天能够扑出点球,却对这记任意球毫无办法。

  此前对格鲁吉亚的进球多少有门将的失误,对本菲卡时是一记侧面挂角球,在意甲统一取消了

阿迪达斯的比赛用球之后,皮尔洛就很少打出两年前的“电梯球”了,“不过我一直在练习。”皮尔洛说。今天福尔丁成为了“电梯球”重生的见证人。

  皮尔洛的任意球距离球门达到32米,或许因此,卡利亚里大意了,两名球员组成了人墙,而更多的人在禁区内防止AC米兰的其他球员抢点,于是他们付出了代价。电视镜头上几乎没有过程,就听到了解说员的惊呼,看到了皮球撞击在网内的景象,或许从球门背后拍摄的慢镜头交代得更加清楚:皮尔洛出脚后,皮球划出一道明显的外弧线,但越过人墙之后突然变成了直线飞向球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一幕令门将福尔丁措手不及,脚下没有移动,只是侧身倒地,无法遏制皮球飞向自己身后球门的左上死角。“面对这样精彩的任意球,福尔丁什么也不能做。”《米兰体育报》这样评价说。

  在意大利国家队,皮尔洛常常扮演决定性的角色,在AC米兰由于有了卡卡,皮尔洛低调很多,但在卡卡状态不佳时,他还是会站出来,《米兰体育报》称皮尔洛是“一如既往的决定性人物”,实际上在此之前,皮尔洛的两次定位球就险些帮助队友破门,一次是上半时21分钟的角球助攻吉拉迪诺头球,但被比昂科在球门线上顶出,一次是下半时29分钟,皮尔洛角球颇具创造力的选择了开向禁区后角,卡福未等皮球落地凌空抽射稍稍高出门楣,这是一次伟大的配合,也是皮尔洛视野和头脑的体现。

  巴乔日前这样评价皮尔洛::“那时候我们一起踢球,比赛的发展方向都由他来决定,他总是显示出出色的能力和对于球路发展的预判,能够选择场上最好的位置。皮尔洛的这种能力,在世界足坛上并不多见。”

  随着年龄的增大,技术的日益成熟,皮尔洛在AC米兰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贝鲁斯科尼日前接受采访,把他和卡卡并列为球队的两面旗帜,而里维拉则表示他比卡卡更加出色::“卡卡无疑是他这一代球员中最重要并且最令人兴奋的球员之一,然而在我看来皮尔洛却是一名能够持续保持稳定状态,并且时常能够有所作为的球员,他确实足够出色。”由于性格和位置的关系,在金球奖上让皮尔洛去与卡卡、C-罗竞争,恐怕意大利人多少有些一厢情愿,但毫无疑问就像巴乔所说:“在意大利和AC米兰,他从来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