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4年意甲的最差1战 为何说他若被伊布超越罪在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象”沉睡了90分钟。AC米兰客场2比1逆转战胜卡利亚里,但赛后Tgcom毫不客气地给卡卡打出超低的4.5分:“几乎是他来到意大利后最差劲的一场比赛,除了射失点球,卡卡全场充斥着失误,一对一较量成功率极低,还有一次假摔被主裁判东达里尼识破。”幸亏吉拉迪诺和皮尔洛挽救了卡卡射失点球的错误,没有毁掉罗纳尔多复出之战。

  视频集锦-罗尼复出造点球射门柱 双剑合璧米兰逆转

  周六为

国际米兰出场的萨内蒂、科尔多巴等参加南美预选赛的国脚同样表现低迷,卡卡没有躲过“FIFA病毒”的侵袭。刚开场时,卡卡尚能调动仅存的一些体能,第14分钟他外围远射打高,第17分钟从中场左侧带球长途奔袭,对方中场孔蒂拉拽吃到黄牌。这个细节看似对手得黄牌吃了亏,但放在正常情况下,卡卡中场起速拉都拉不住,怎会被孔蒂略微干扰停止脚步。罗纳尔多活动在禁区弧顶一带,比以前位置撤后的卡卡本应在更大的空间里发挥优势,但二十多分钟后,卡卡的加速和摆脱越发困难,明显力不从心。

  跑不起来的卡卡靠更多传球来参与进攻,第42分钟他左侧长传,加图索头球回点,罗纳尔多禁区内倒地赢得一个勉强的点球。这次机会来之不易,米兰急需在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然而本赛季已4次罚中点球的卡卡却打出一脚质量低劣的推射,力量角度都不到位,判断准确的门将弗尔丁做出漂亮扑救。罗纳尔多复出后的第一次贡献就这样被卡卡浪费,幸好最终比赛结果让卡卡免遭“罪人”之责。不过在比赛态度上,卡卡仍然表现出积极的一面,第53分钟他在禁区内奋力抢点逼迫后卫解围失误,罗纳尔多推射击中远端立柱,但当下半时双方场面开放之际,卡卡已经没有精力投入反击。

  卡卡本场状态不但逊色于罗纳尔多和吉拉迪诺,马尔蒂尼、塞尔吉尼奥等老将的回勇也使他的低迷更为刺眼,“铁人”卡卡的身体响起警报,逼近极限了。自打2003年来到米兰,安切洛蒂就没怎么让卡卡休息过,前四个赛季联赛年年出场超过30次,冠军杯更是一场不落全勤,加上意大利杯和国家队,卡卡连续四个赛季参加五十场左右比赛,不受大伤已经是奇迹了,再要求他保持绝佳状态当然不现实。本赛季卡卡已参加了10场联赛和4场冠军杯,安切洛蒂试着让他轮休两次,不过在巴西人缺席的两场联赛中米兰1平1负,成绩压力迫使米兰不得不连续使用卡卡。

  而在国家队,卡卡是南美国脚受拖累的典型。既要忍受长途飞行之苦,又必须在国家队起到核心作用。美洲杯告假,使卡卡与邓加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卡卡并不享有特权,当小罗日渐边缘化时,他还要靠每一场比赛来巩固国家队的地位,这些因素使卡卡打预选赛的消耗比普通国脚更大。从另一个角度看,为了证明即将加冕的“金球”、“先生”等荣誉名副其实,现阶段的卡卡来不得半点放松。

  不久前莫吉曾点评道:“真正的杰出球员是卡卡,不是伊布拉西莫维奇。”但眼下伊布上升的势头十分迅猛,不但在球队成绩和个人数据上优于卡卡,续约问题上也有望以1100万欧元的超级年薪压过卡卡。卡卡和伊布的能力见仁见智,但如果按现在状况发展下去,伊布状态的稳定性显然将胜过卡卡。在国际米兰拥有多名优秀队友,伊布不愁得到充分的轮休时间,不需要为国家队操心太多,精力完全集中在意甲赛场上。

AC米兰若再不改善环境,卡卡在意甲的风头真的要被伊布盖过。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