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射门时就感觉到要进了 冲超是目标力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3:05  新浪体育
郑智:射门时就感觉到要进了冲超是目标力争连胜

郑智

  英国当地时间11月24日,查尔顿队在英冠联赛第17轮的客场与普雷斯顿比赛之中以2:0战胜对手,这样查尔顿队便取得了连续4场比赛的胜利。在这场比赛之中,中国球员郑智再次首发出场,而且打入了本队的第一粒入球,事实上也正是因为这粒入球,查尔顿队才奠定了取胜的基础。这也是郑智在本赛季打入的第5粒入球,已经成为中国球员在英冠联赛里面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前为张恩华保持的3球纪录)。对于自己和球队的表现,郑智在赛后直言:这个进球是全队战术配合的体现,查尔顿队现在的信心与状态都非常好,球队还会继续取得胜利,向着冲超的目标前进。

  新浪体育:恭喜你再次取得进球,查尔顿队也取得了4连胜,这个结果让你们很开心吧。

  郑智:是的,大家很都高兴。因为我们赛前就非常渴望能够拿到这个3分,因为经过了两周的间歇期,我们非常渴望比赛的重新到来,取得这场比赛胜利,也是我们这一段训练的成果体现。

  新浪体育:谈谈你自己的那个进球吧,这场比赛之前有过进球的预感吗?眼睛的伤势已经彻底好吗?

  郑智:应该说全队的状态都很好,我前一阵眼睛虽然受了伤,但因为是皮外伤,所以恢复了一周之后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对训练、比赛没有任何影响。这个进球应该说是我们战术配合的体现。之前我们就一直演练了许多进攻的战术,也就包括这种边路传中之后的包抄,有人抢点、有人传球、有人射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球到了你这个位置,你就要抢到点。这个球应该也有队友们的功劳,当然我射门的时候感觉也很好,当时就感觉这个球应该是有了。

  新浪体育:在进这个球之前,你得到了一张黄牌,当时你和裁判说了些什么?

  郑智:我当时就是告诉裁判,我当时伸开手只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我并不是故意的,裁判可能认为我是有意犯规,我就是解释一下,不过裁判既然已经出了牌,就只能服从了。

  新浪体育:这个黄牌影响到你的情绪了吗?

  郑智:没有,我还是正常发挥。

  新浪体育:中场休息的时候,帕杜是如何布置的呢?

  郑智:因为我们在上半时取得了1:0领先的优势,而且又是客场作战,所以主教练当然希望我们能够保住这个结果,中场要求我们要集中精力,注意防守。事实上,我们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也一直在演练防守,包括前一段3连胜的时候,我们能够取胜的原因主要就是依靠防守致胜,这也与我们的新阵型有关,现在我们已经对新阵型比较熟悉了,防守也比较稳定了。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你们打破了53年客场不胜的纪录,一定很兴奋吧?

  郑智:这个倒真是没有太高兴的。因为之所以有53年不胜的历史,主要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交手的经历,双方都处在不同级别的联赛之中,只是这次我们有机会在英冠之中相遇。

  新浪体育:4连胜之后,球队的接下来的目标是不是5连胜、6连胜呢?

  郑智:当然,现在联赛的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每一场的3分都会为我们的冲超打下好的基础,现在4连胜让我们信心更足了,希望能够把这种连胜的势头保持下去。

  新浪体育:现在你们排名第二,这会不会使你们产生压力呢?

  郑智:我觉得没有什么压力,因为冲超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想要冲超就必须排在前边,现在我们回到了这个位置,也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有这个信心一直站在积分榜的前列。(新浪体育 于静)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郑智专栏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