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无缘欧锦赛引人深思 布拉特:应保护本土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非德班11月25日电(记者袁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5日在此间表示,国际足坛应认真考虑外籍球员大规模涌入对本土足球运动形成的冲击,他认为过分依赖外来球员将最终损害当地的足球运动。

  正在南非东部海滨城市德班准备出席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的布拉特对新闻界说:“这(过分依赖外来球员)是一个真正的威胁,如果我们不加强对本国足球的保护的话。”

  他说,例如巴西就有1600万名球员,他们正在向欧洲、亚洲等国流动。

  布拉特的这番话在很大程度上缘于英格兰队本周三负于克罗地亚队后无缘欧锦赛决赛圈,舆论界把一部分原因归结于英超联赛大量招聘外来球员,严重阻碍了本土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

  据报道,布拉特有意在明年5月的国际足联大会上提出建议,限制各国和地区联赛中的外籍球员人数,例如在2010年/2011年赛季,每支俱乐部队的首发阵容中应至少有6名本土球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