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虽胜却打出史上最差半场 名宿怒斥糟糕双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58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2比1逆转,结束自1999年美洲杯决赛后对乌拉圭的8年不胜(除点球),将与榜首的分差追至2分,按道理巴西人应该高兴。但事实正好相反,赛后巴西舆论异口同声大呼比赛结果“不公平”:不是嫌巴西队进球太少,而是认为乌拉圭该赢。

  塞萨尔保卫巴西队

  2比1险胜乌拉圭,独中两元的法比亚诺自然是大英雄,另一位英雄则是门将儒利奥·塞萨尔。如果不是他高接低挡,邓加的巴西队将以世界杯预选赛最差开局告别2007年。

  第7分钟,塞萨尔就经受了考验,乌拉圭左后卫佩雷拉禁区外远射,塞萨尔做出精彩扑救。2分钟后,塞萨尔出现全场唯一一次失误,出击未能够到佩雷拉的传中,阿布鲁后点轻松顶进空门,现场球迷开始高喊圣保罗偶像门将塞尼的名字。

  不过,此后塞萨尔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第28分钟,塞萨尔扑住加加诺的射门。第34分钟,佩雷拉禁区弧顶远射,塞萨尔再次救险。第53分钟,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闯入禁区,但他盘带过多,最后勉强射门打在塞萨尔身上。巴西反超后,乌拉圭马上还以一计远射,塞萨尔拼尽全力跃起救险。

  胡安和阿莱士的中卫搭档漏洞百出,乌拉圭多次形成头球攻门,多亏塞萨尔奋力扑出。一次扑出险球后,塞萨尔还气愤地用手狠拍门柱,抱怨防线不力。全场乌拉圭17次射门10次中框,塞萨尔光是成功扑救就达到9次。

  由于圣保罗神奇门将塞尼落选巴西队,巴西媒体预测塞萨尔在莫隆比肯定被嘘。不过终场时,塞萨尔却赢得了圣保罗观众的掌声。“能在莫隆比听到掌声太不容易了。赛前就有不少人说我肯定会被嘘,还好比赛中我踢得不错,帮助了巴西队。塞尼是偶像,对他应该尊重,但我和多尼也不错。”塞萨尔赛后表示。

  史上最糟糕半场

  法比亚诺打进第2球后,现场球迷唱起了巴西国歌,这在以前的比赛中还没见过,也充分证明对乌拉圭的胜利确实来之不易。对无数次救险的塞萨尔和进球的法比亚诺报以掌声,对邓加和巴西队其他球员,圣保罗球迷就没那么宽容了,邓加上半场被骂“蠢驴”,小罗下场时被骂“卖爆米花的”,罗比尼奥下场也引发了阵阵嘘声。

  从上半场开始,巴西媒体就猛批巴西队。环球电视台转播专家众口一词,认为此役上半场是巴西队历史上打得最糟的比赛。尽管法比亚诺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但专家们还是一片悲观。中场休息时,前球星托斯唐接受采访,这位巴西最有名的足球评论家对邓加巴西队非常悲观:“本来我认为巴西队应该与上轮对秘鲁不同,但没想到反倒是乌拉圭踢得更好。巴西队没有组织,后防也差,尤其是两个后腰,完全找不着方向。巴西队上半场本应丢两三个球。”

  赛后,乌拉圭中卫卢加诺难掩失望:“我们比巴西队踢得好太多,本来上半场就能解决比赛。”巴西媒体也一致认为巴西队不该赢,这场胜利不公平。专栏作家科弗里在《圣保罗页报》上评论道:“发生在莫隆比的一切对乌拉圭不公平,乌拉圭不仅不应该1比2输球,甚至连巴西队扳平对他们都不公平。如果下半场法比亚诺助攻麦孔的那个球没有被裁判误吹掉,那对乌拉圭来说就不是不公平,而是太残酷了。别忘了,乌拉圭最好的球员福兰没来,他此前3次对巴西队都有进球,是巴西队的客星。”

  巴西阵容(4222):儒利奥·塞萨尔/麦孔(86’阿尔维斯)、阿莱士、胡安、吉尔伯托/米内罗、吉尔伯托·席尔瓦/卡卡、小罗(60’若苏埃)/法比亚诺、罗比尼奥(74’洛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