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欧洲杯之夏英国人自己玩 沉寂24年不列颠联赛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2日,英国首相布朗在飞往乌干达参加英联邦高峰会谈前,就英格兰队在欧洲杯的出局发表了意见。身为苏格兰人的布朗提议,既然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此次都无缘明年夏天的欧洲杯,不如索性复活自1983-84赛季后就销声匿迹的不列颠冠军赛。

  布朗首先强调:“没有一支英国球队能够杀入欧洲杯,这令人失望,令人绝望。我知道不列颠的球迷都在盼望一个足球的夏天,这当然令人极度失望。”

  接着他又小心地向足总建言:“1960到1970年代的不列颠冠军赛曾给我留下美妙记忆。但我再强调一次,此事必须由足总和俱乐部来作出决断。”

  不列颠冠军赛渊源久远。1880年代,4个不列颠足协的足球规则都不太相同,当时4队之间经常打友谊赛,基本是按照在哪个主场就采取何种规则的方式(类似今天的国际围棋赛)。这种情况当然不够理想,1882年12月,4足协因此商议统一规则,不列颠冠军赛作为商议的一个副产品也因此在1883-1884赛季诞生。

  比赛采取单循环制,总共6场比赛,在一个赛季中进行,后来通常是在赛季结束后在几天内完成。第一届不列颠冠军赛被苏格兰夺走,夺取冠军次数最多的则是英格兰(54次)。但后来随着

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创立,不列颠冠军赛的地位逐年下降,只是在1950年代国际足联允许4家足协把不列颠冠军赛当作世界杯
预选赛
时,才偶尔显出一些重要性。

  1983-1984赛季,不列颠冠军赛最终寿终正寝。原因主要有:除了英格兰和苏格兰这对世仇的交锋之外,上座率逐年下降;联赛赛程越来越紧密,职业球员分身乏术;足球流氓风云初起,北爱问题又持续发酵,恐怖爆炸成为笼罩在赛事上的阴云;更重要的是,英格兰希望能和“更强的对手”交锋。

  反讽的是,兜兜转转之后,英格兰现在又只能回到和自家兄弟玩的地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