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8年阴影靠一人攻破 西甲灵蛇终在王国拿起权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58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邓加让已经有近三年没有在国家队中得到首发机会的法比亚诺进入11人名单,并没有引起太大争议:首先,上轮比赛中的主力前锋洛夫让人失望;其次,法比亚诺本赛季状态的确好得惊人,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中也进球不停。这次邓加选对了人,正是依靠法比亚诺的两个进球,巴西队在乌拉圭人偷袭得手后完成逆转。

  前三轮巴西队在预选赛仅取得1胜2平的成绩,虽然第4轮是主场作战,但巴西对于乌拉圭的恐惧感甚至还多于对阿根廷———除了1950年世界杯决赛中的恩怨之外,历史战绩也偏向于乌拉圭人:巴乌共交战70场,巴西队31胜19平20负,进121球失92球,而世界杯及预选赛中交战7场,巴西队2胜2平3负稍处下风。更重要的是,巴西队已有8年没赢过乌拉圭,心理上颇有阴影。乌拉圭人率先得分似乎又让巴西人的噩梦重演,好在法比亚诺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巴西队逆转取胜。

  赛后法比亚诺被巴西媒体热捧为“决定比赛的英雄”,环球电视台反复重放了他为桑巴军团贡献的所有8粒进球,甚至临时制作了法比亚诺的小专辑。卡卡在赛后承认自己发挥不好的同时也提到了法比亚诺:“幸好有法比亚诺灵光闪现,我们才能得到这重要的3分。”法比亚诺自己高兴异常,他说:“这可真是一个黄金般的特殊之夜,我很珍惜这样的首发机会,为能踢上国家队的比赛而格外兴奋。”但法比亚诺也表示清楚自己在教练组心目中还远不是首发的理想人选,包括这一场比赛,邓加也只是在赛前两小时才通知他将打主力。“今年到目前为止我才踢了两场国家队比赛而已,巴西队优秀球员太多,谁都可能随时被取代,我不认为自己已有把握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而邓加没有直接表扬法比亚诺,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谁表现出色就会有更多的上场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