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庸人主帅只因选择黑幕 微妙关系左右三狮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如果英格兰真的无缘明年欧洲杯决赛周,而刚刚接手球队才16个月的麦克拉伦辞职谢罪的话,那他自己无疑将成为英格兰历史上带队时间最短、而战绩又是最差的一名主帅。可是必须看到,即便当真出现这样的局面,也不完全是麦克拉伦一个人的过错。甚至可以说,麦克拉伦其实不过只是英足总内部权力斗争的又一个牺牲品。   从一开始麦克拉伦就不是足总的首要人选———理事长巴维克在2006年初确定埃里克森将于世界杯结束后离队,很快就前往葡萄牙会见了巴西名帅斯科拉里。可是不久之后,迫于种种压力,足总不得不宣布新任英格兰教头一定会是本土教练,这样一来,就连来自北爱尔兰的奥尼尔(现任维拉教头)也被排除在外。   而在确定由麦克拉伦接手球队之前,以巴维克为首的“选帅小组”还先后面试了时任博尔顿主教练的阿拉代斯和查尔顿教头科比什利,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曾经带领米德尔斯堡闯进联盟杯决赛、并在当年辅佐爵爷弗格森带领曼联成就“三冠王”伟业的前任英格兰国家队助教麦克拉伦。由此看来,麦克拉伦本身已经是“矮子里的将军”,就算换了阿拉代斯或者科比什利,带队战绩也未必就有天壤之别。   那么,如果麦克拉伦这次当真丢掉饭碗,再来接任的一定就是外籍教练?恐怕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要知道,足总如果要任命一位新教练则必须征求“核心理事会”(共由7人组成,详见下表)的意见,这其中,虽然像伊普斯维奇俱乐部主席、著名的“鹰派”希普尚克斯还有博尔顿俱乐部主席加特塞德等一贯主张聘用外教,但是自从实权派人物、前任阿森纳副主席邓恩退出之后,聘用外教的呼声已经大不如前。更何况,联系到眼下全英上下都在呼吁限制外援涌入英超,再提外教无疑会撞上枪口。   再者,即便英格兰真的在预选赛阶段遭到淘汰,麦克拉伦会不会被炒也存在着不确定的因素,因为“核心理事会”里并非没有英格兰主帅的“亲密战友”,比如曼联CEO吉尔以及英超联盟主席里查兹。就像当初足总选帅时,前英格兰防线名将“屠夫”布彻评论的那样:“你永远也不知道在足总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为足总内部的强势人物各有各的想法,那里(足总总部)充满了斗争,就像几英里之外的西敏寺(Westminster,英国议会所在地)一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