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77秒粉碎爱尔兰21年梦想 北欧寒冰到何时也够坚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奇迹没有光临F组,瑞典人只用1分17秒,就粉碎了北爱尔兰21年的梦想:阿尔巴克接到伊布拉希莫维奇传球,全场第一次射门就洞穿了拉脱维亚的城门。对付小组中游球队,瑞典人的优势明显,尽管拉脱维亚人的顽强在第25分钟收到回报,他们由中场莱泽斯神奇的在瑞典主场将比分扳平,但最终瑞典人的胜利依然手到擒来,卡尔斯特隆姆第56分钟将比分锁定在2比1。北欧人在和球迷玩了一把心跳的感觉后,顺利和同组的西班牙携手拿到明年欧洲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进球者阿尔巴克为国家队效力68次,有30个进球挂在名下。从俱乐部成绩看,他也算高产前锋。2002年加盟阿斯顿维拉之前,他在职业生涯共出场271次,112次攻破对手城池,效率奇高。以34岁“高龄”,阿尔巴克依然在目前效力的哥本哈根深受欢迎,上赛季被球迷评选为最佳球员。和拉脱维亚的黄金进球,也可见他的进球效率。

  和阿尔巴克的低调建功相比,伊布拉有点郁闷。这位国米前锋在

意大利赛场左右逢源,但是国家队却陷入令人尴尬的进球荒。自2005年10月12日和冰岛的比赛中破门后,就再也和球网无缘。他在赛前还在为自己解压:“人们总在谈我的进球荒,但老实说这一点也不重要。至于晋级,我们只需要从拉脱维亚身上拿1分,我看不到任何被淘汰的可能。”如果伊布拉能在
预选赛
收官赛上得分,将是完美的结局。不过一次助攻,4次射门也居本队之首,国米前锋并没有让到场球迷失望。

  这届欧洲杯预选赛,瑞典人出线多少借了点运气,和丹麦比赛球迷闹事最终被判3比0获胜或许是拉格贝克好运的开始。但末期平北爱、负西班牙,他们还是丢了大好出线前景,一直拖到最后一轮才拿到入场券。球员老化是不可回避的事,卡尔斯特隆姆、阿尔贝克、永贝里等岁数都偏大,但是拉格贝克灌输的严谨战术风格,和北欧人独有的坚毅性格,也是他们成功的法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