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主帅为爱告别德甲劲旅 家庭为重斯蒂文斯回归故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对于大球会来说,国家队比赛日不是好消息,这意味着很多球员要暂时离开为国效力。汉堡的球迷则更伤心,主帅斯蒂文斯19日宣布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为了照顾有病的妻子,斯蒂文斯选择接受家乡球队埃因霍温的2年新合同。

  斯蒂文斯做出这一决定合情合理,当他上周日通知汉堡时,没人出来挽留。俱乐部主席霍夫曼表示:“和他在一起工作,大家都很开心,真希望能让他在汉堡一直工作到退休,但家庭更重要,如果我是他也会这么做。”

  家庭比足球更重要,这就是53岁的斯蒂文斯给出的理由。斯蒂文斯17岁的时候就没了父亲,他不得不早早承担起照顾两个弟弟的重任,家庭观念本来就比一般人要重。斯蒂文斯和结婚32年的妻子托斯感情深厚,为了能照顾身体不好的托斯,斯蒂文斯在2004-05赛季带领科隆以德乙冠军身份冲入

德甲后,就选择回到荷兰执教罗达JC。

  上赛季汉堡陷入降级危机,俱乐部从荷兰请来了斯蒂文斯,他凭借严格的战术纪律,稳住军心,并让球队奇迹般地获得第七名,拿到欧洲联盟杯入场券。然而也正是在上赛季汉堡保级最关键时,托斯因患克罗恩病(一种慢性肠炎)一度晕倒,并送往医院接受抢救,斯蒂文斯一度不得不每周坐飞机往返于汉堡和埃因霍温。目前,托斯的病没有好转,已经接受数次手术。

  埃因霍温本月初放走主帅科曼去瓦伦西亚,此后一直在努力争取斯蒂文斯回老东家执教。斯蒂文斯18岁的时候就在埃因霍温开始职业生涯,从1975年一直效力到1986年,之后又担任俱乐部青少年队教练工作到1993年。当初斯蒂文斯离开埃因霍温时,曾说过总有一天要回来。然而斯蒂文斯希望人们明白,自己之所以离开辛苦打造的汉堡,完全是因为希望靠家更近一些,因为斯蒂文斯的家距埃因霍温训练基地只有几分钟路程。

  汉堡目前走势不错,球队13轮后排在第三,比领头羊拜仁只差1分,联盟杯小组出线形势乐观。然而主帅将去,球员们在剩余比赛能否全力以赴成为疑问。而且和斯蒂文斯续约,本来是汉堡方面挽留队长范德法特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如今看来,汉堡将不可避免在明年夏天看到主帅和主将同时离去的一幕。

  汉堡表示会尽快确定新任主帅人选,而选择标准就是尽量和斯蒂文斯的特点相同。汉堡媒体透露,上赛季从比勒费尔德下课的黑森是热门人选。汉堡球迷对黑森并不陌生,他曾经代表球队参加了358场

德甲联赛,打入过99个入球。黑森治军严格,而且战术灵活多变,的确是个接替斯蒂文斯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