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回归可解放红军失意人 利物浦高佬梦想"一球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4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只能用克劳奇了,媒体在英格兰对克罗地亚的大战前这么感叹。

  对于一个出阵23次进球13个的高产前锋来说,这其实是一种隐性的轻蔑。高佬本人对此也心知肚明,他在赛前期许,希望能和6年前的贝克汉姆一样攻入关键进球,真正跨入英格兰球迷的偶像行列。

  其实,克劳奇已经因为去年夏天的机器人舞而留在人们记忆中,但利物浦前锋更希望人们记住的是他的进球,这或许也是他如今不再进球就起舞的原因。克劳奇自嘲:“人们将如何记得我的英格兰功绩?你是说除了那愚蠢的舞蹈之外吗?”

  正色下来,高佬说:“英格兰征程给我留下了很多伟大的记忆,我也为自己的进球记录自豪。但我还不曾有幸打一场决定性的比赛,比如帮助英格兰挺进

世界杯。我还记得2001年希腊那一场踢得有多棒,但感谢上帝,小贝进了那个球。我希望这次轮到我进这样的球,我也希望能够像欧文那样,在世界杯这样的重要比赛中攻入一个让人铭记的进球。”

  有没有觉得自己得到了远比常人苛刻的待遇?克劳奇耸肩:“有时确实是这样,在俱乐部我哪怕一场进两球,还是不能确保主力位置。有时我会觉得,只有一场进4、5球才成……在英格兰和

利物浦,总是有很多竞争,我能做的只是在能出场时作出最好表现。”

  很多人认为克劳奇的13球大多是在对鱼腩的友谊赛中攻入,克劳奇对此回答:“我没法选择自己进球的对手,但我确实进球不少,希望这能保持下去。我上次停赛时,赫斯基突然复出,而且打得很好。这说明机会一纵即逝,所以有机会你就必须抓住,否则总有人来抢你的位置。”

  对克罗地亚,麦克拉伦很有可能让克劳奇打单前锋。高佬说:“在我肩头上有重大责任,但我已经有足够多的经验去接受这一点。有一段时间,标靶型中锋几乎绝迹,但最近这个潮流似乎在英超和欧洲复古,比如德罗巴在最近两个赛季就踢得很不错。一个人突在前面是有点孤独,但只要我身后有杰拉德这样的球员,那就绝对没问题了。”

  兰帕德对克劳奇表示支持:“我不认为单前锋会给克劳奇进球造成障碍,他的进球效率很高,在国际比赛中对手很怵他。”不过,单前锋意味着三狮军团的中场将由5人组成,阿森纳名宿史密斯因此提出,在中场两个边路必须使用能给克劳奇起球的人,这意味着贝克汉姆出阵的可能性比更善于个人突破的小赖特大。

  毕竟,上周末对奥地利的友谊赛,正是小贝给克劳奇献上了助攻。高佬自己就说:“我上次为英格兰首发是对爱沙尼亚,正是他为我助攻,我的很多英格兰进球都是他助攻的。有他在,我只要冲入禁区、比对方后卫快半码就可以了,他肯定可以把球传过来。他的定位球也依然是最棒的,对于我这样一个依靠传中的球员来说,有了他绝对有利。”

  克劳奇也对麦克拉伦表示了力挺:“我们都喜欢和麦帅一起工作,他在训练场上棒极了。

预选赛的一些成绩确实让我们很受伤,但一旦我们出线,大家都会有自信在决赛圈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