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苏之战多少感情交织 苏格兰出局意大利有人暗自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6: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很难想象,苏格兰有此佳绩,实际上是有了意大利人的“帮助”,因为他们球衣的赞助恰恰是意大利品牌迪亚多纳。国际足联要求,国家队队服胸前除了赞助商名字外,不允许有其它字样。苏格兰的蓝色队衣也不例外,背后有“alba”字样,这是古老的不列颠称谓。意大利的品牌要到对手那里才能找到空间,上面还印有人家的民族称谓,显然是个讽刺。

  迪亚多纳公司执行董事曼贝里说道:“我们跟苏格兰足协的合作很好,真遗憾意大利国家队没用自己的赞助商(为德国的PUMA)。我心里支持意大利,希望他们和苏格兰一起出线。我们选择苏格兰的原因很多:他们有强烈的民族观念,有令人推崇的体育道德,即使比赛输了,观众也在鼓掌(多纳多尼赛后也强调了这一点,号召意大利人向他们学习),当你到达他们的机场时,会看到牌子上写着‘这是世界上最小最美的国家’。”最让迪亚多纳兴奋的当然是苏格兰足球的进步,“我们刚合作时他们国际排名只有86,现在第13,只落后英格兰两名。真希望英格兰别出线,苏格兰晋级,我们就是大英帝国惟一的代表了”。

  支持苏格兰的何止迪亚多纳,还有007最早的扮演者肖恩·

康纳利。或许正因为出产了007,苏格兰人对间谍很是敏感,警察发现,上周四封闭训练时,一个黑装、戴墨镜的客人在货车上用袖珍摄像机拍摄苏格兰训练过程。此人是阿格斯迪诺,
意大利
人,据说是多纳多尼手下的间谍,他当即被驱赶。

  意大利西北部和瑞士毗邻的一块土地,名叫古罗,因1525年爆发帕维亚战争著名,战争获胜方是瑞士、苏格兰雇佣兵合并的法国军队,当时很多苏格兰人留下,致使那里的300多意大利人多数带有苏格兰血统。一个跟肖恩·康纳利合过影的球迷说:“意大利打苏格兰,我们的心分成两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