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破门已成巴斯滕最大心病 荷兰不变"灵魂"已被篡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6:43  体坛周报

  巴斯滕的预选赛之路总是很平坦。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他的荷兰队以不败战绩提前一轮出线,本届欧洲杯预选赛,虽然客场输给罗马尼亚一场,一度形势紧张,但最终还是提前一轮出线。

  尽管出线目标达成,但最后一个主场以全力出战,荷兰队仅仅打进鱼腩卢森堡一个球,对比德国、捷克和西班牙等队的大比分取胜,荷兰国内舆论称,橙衣军团在2008年欧洲杯上看不出一点冠军相。巴斯滕对此一笑置之,他表示荷兰队出线之后,下阶段的工作重心是解决现有问题,在细节上狠下功夫。

  射门乏术贯穿本届

预选赛荷兰队的每场比赛,荷兰队一直被认为攻击力强大,可在11场比赛中一共只进了14球,有4场比赛出现了1比0的比分,包括对卢森堡的两场和对阿尔巴尼亚、斯洛文尼亚各一场。在最后一战对白俄罗斯前,范佩西以5球几乎确保成为荷兰队预选赛最佳射手,斯内德和范尼各以2球并列第二,值得一提的是,范尼在重返国家队后,仅仅在315分钟时间内就打进了两个球。

  巴斯滕认为,在很多场次中,球员们创造了大量的射门机会,但没有足够多的进球,下次荷兰队集训时,他要亲自调教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

  荷兰队进攻球员大多20岁出头,斯内德、范德法特、巴贝尔和埃马努埃尔森等人在进攻上都表现出卓越的才华,巴斯滕认为他们还有非常大的发掘空间。像主场2比0胜斯洛文尼亚一战,斯内德、巴贝尔和亨特拉尔等3位阿贾克斯系球员完成了一个精妙的配合,这是他最希望看到的。

  巴斯滕曾是一代前锋巨星,但现在的荷兰队却是进攻无力、防守稳固。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中卫马泰森为荷兰队出勤率之冠,这位27岁的

汉堡球员出场时间高达900分钟,已经成为荷兰队后防的定海神针。加上队长范德萨和后场中坚范布隆克霍斯特,后防在三条线中是最让巴斯滕放心的,本届预选赛仅丢3球。

  本届预选赛荷兰队第一场就是客场对阵卢森堡,14个月后,在鹿特丹大球场的出场阵容中,仅仅有范德萨和马泰森留在首发11人中,可见巴斯滕的“选材面”仍然很广。巴斯滕在本届欧洲杯中先后使用了29名球员,凯尔特人的海塞林克是出场时间最少的一位,埃因霍温中场阿弗莱仅仅在客场打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打了85分钟,维特斯队长扬森也是试用了一次就不再使用的球员。

  在长时间的试人之后,巴斯滕的阵容逐渐稳定,他的操作方式已由建队初期的走马灯式海选逐渐过渡到精选。虽然荷兰队在预选赛中平淡无奇,但这帮天才如果真如巴斯滕所言磨合停当,仍然是一支让人生畏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