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纳多尼自曝曾和帕努奇互扇耳光 昔日老友今成大救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34岁零7个月时打进制胜球,帕努奇超越因扎吉,成为意大利征战欧洲杯史上最高龄进球者。他把意大利送进欧洲杯,这对多纳多尼来说意味深长。

  帕努奇是里皮弃将,重被招回,是多纳多尼融入世界杯团队里为数不多的成型球员之一。帕努奇充当决定人物,更能体现多纳多尼发现并利用人才的本领。两人在米兰就是队友,互相了解,多纳多尼说:“我跟他从前一起踢球时就没少过‘交涉’,互相扇过耳光。我知道他这个球员和这个人的价值。本场,他在身体和思维方面都还能再踢半小时。他抱怨后背疼痛?球员总希望自己被保护嘛,不过对他们只要一句话,他们就忘记疼痛。”

  帕努奇回应;“我很高兴能帮老友一把,他当初给我打电话让我重返国家队时,我就够激动了,哪想到有今天。一个老队友的尊重是我的荣幸。”帕努奇的老父亲维多里奥踢球时是

中锋,他给儿子建议,“当朋友召唤你时,你一定要响应。”儿子就是这么做的,在缺席3年多后,在和里皮反复的情仇拉锯对抗后,重新回归蓝衫军团。

  9月对乌克兰,他的回归之战。对格鲁吉亚,在他最初效力的热那亚,他把儿子胡安也带到球场。5岁的胡安问,为什么好久看不到他在国家队出场,帕努奇找了借口,“我老了”,可今天,他自己都说,“我像孩子一样激情,感觉比胡安还小。我哭了,我一点都不羞愧。进球后我跑向母亲和哥哥坐的看台,跳起一刹那用的力气,要超过整场奔跑的力气。我尽量延长职业生涯,明年欧洲杯能不能去,要多纳多尼决定。”

  右后卫位置,他战胜了奥多,只要延续在俱乐部出场,他去欧洲杯没问题。多梅内克说:“还是得谢谢帕努奇。”托蒂说:“为国家队高兴,我能想到帕努奇进球后的喜悦。”

  这是帕努奇51场国家队比赛第3个进球,上一个还是2002

世界杯前,4月份1比1平乌拉圭的友谊赛,也是头球打进。帕努奇把本场进球称为“职业生涯最美进球”。他的言论跟进球一样有力,将球迷桑德里被杀从足球问题上升到社会问题。他认为最近的暴力事件和足球没关系,还回击要走人的卡卡,“有谁因为暴力事件转会?只要
意大利
给高工资,球星就会来,在钱面前所有球员都一样。不要太清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