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1米72前锋竟是头球王 真打上主力还得到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19岁的阿圭罗还很腼腆,进了球之后也不愿意多接受采访,只简单说了一下自己很高兴,这是他足球生涯中重要的一个进球,因为他在成年队的道路刚刚开始。也许他感到自己在队里还只是个小字辈,不该多说什么。这也是他性格的一个方面,随和而不事张扬。除非拉他去跳舞和唱歌,在歌厅他才会变得疯狂。

  阿圭罗的不事张扬在球场上也如此,甚或表现为与队友配合不足。在国内踢球时梅诺蒂最先说他像罗马里奥,很有些独狼的风格:平时不大显山露水,一旦进入人们视线便可能是破门得分的时刻。在与玻利维亚比赛中他就是这样,第一次在国家成年队首发,打进了自己的第一球。而后呢?就表现平平了,很难再看到他活跃的身影。

  尽管他的才华无容置疑,但这次的确是一个偶然的因素让他获得了首发的机会。那就是克雷斯波受伤了,而巴西莱仍想尝试一下3前锋打法。没有比这次更好的尝试机会了,主场作战、对手是弱旅。换成下一场在波哥大海拔2700米的高原赛场与哥伦比亚队抗衡,他还会这样做吗?《奥莱报》的回答是:巴西莱会改回“4312”阵型。那么,阿圭罗应该重新回到板凳上去了。

  退一步说,即使还打“4213”也不能保证阿圭罗还有上场机会,克雷斯波伤势有所好转,将随队前往波哥大。巴西莱在与玻利维亚队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情况是,克雷斯波有一半的上场机会,还要再看看他的恢复情况。而媒体报道说,克雷斯波恢复情况不错。

  其实阿圭罗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次上场机会,是意外的机会,首次首发就进球更是意外的收获,而且还是一个头球得分。本赛季,阿圭罗在

马德里竞技有着堪称“爆发”的表现。卡尔德隆球场曾经的当家球星托雷斯刚出走
利物浦
没多久,阿根廷少年就已用杰出的表现迅速填补这块巨大的偶像真空了。截至目前,本赛季12轮西甲过后,阿圭罗已斩获7球,且没有一次点球得分,这一成绩让他与马洛卡前锋古伊萨一道并列西甲射手榜次席,只比独占鳌头的塞维利亚前锋法比亚诺少1球。7粒进球中,有4球为阿圭罗的头球杰作,这次在阿根廷队,身穿9号
球衣
的他也用头球首开纪录,考虑到他只有1.72米的身高,这真让人称奇。

  也许巴西莱在考虑该怎样使用阿圭罗,会不会把连续3场效果不佳的特维斯拿下来,让阿圭罗顶替上去?这种可能性并非不存在。不过,阿圭罗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打主力的可能性更大,那时队中就没有那么多大牌压着他了,他可以尽情地施展才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