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矮人三重唱未响激活另一组合 二重奏表演令人眼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26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小矮人三重唱”没能如期上演,而是成就了“罗米-梅西二重奏”。11月17日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3轮比赛中,阿根廷主场3比0战胜玻利维亚,成为唯一一支三战全胜的球队,里克尔梅再次梅开二度,大师风范尽显;梅西独自带球突破约40米,为罗米精彩助攻。《民族报》赞叹:“有罗米、梅西足矣!”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的阿圭罗也打进一球,这是他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

  进球姗姗来迟

  本来应是克雷斯波领衔锋线,但关键时刻这位宝贝高中锋又掉链子,踝伤刚刚痊愈又扭伤肌肉,只好坐在板凳上观战。新伤是赛前两天发生的事,但巴西莱训练中依旧打三前锋,由阿圭罗顶替克雷斯波的位置。“小矮人三重唱”的说法由此而来,与阿圭罗搭档的是梅西和特维斯。

  玻利维亚队近年来已沦为南美洲垫底的弱旅,除了主场利用高原优势还能占点便宜外,来到平原便基本无所作为了。也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有所松懈,开赛后的前25分钟提不起精神,场面松松垮垮,连里克尔梅赛后也承认自己一度表现并不好。也许还有球场状况差的原因,河床队的纪念体育场草皮斑斑驳驳,有的地方露出了土壤。

  这25分钟内,唯一一位状态良好的球员是梅西,他依旧保持着惯有的速度,左冲右突,试图打开局面。在梅西的感染下,慢热的阿根廷队终于逐渐进入状态。第40分钟,阿根廷开出战术角球,特维斯在左前场起球传中,德米凯利斯后门柱头球一顶,球横向飞至另一侧门柱附近,小将阿圭罗候个正着,头球轻松把皮球顶进大门,1比0。

  下半场开始后,阿根廷队已完全进入状态,比赛进入最精彩的阶段。第56分钟,阿根廷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位置在禁区弧顶外不远处,里克尔梅走上前。只见罗米抬右脚射门,皮球划了一条弧线飞向客队大门左上方死角,玻利维亚门将阿里亚斯没有任何反应,只能眼看着皮球撞门柱内侧入网,2比0。里克尔梅式弯刀再显威力,纪念体育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欢呼声。

  第67分钟,玻利维亚替补罗纳德·古铁雷斯脚踩坎比亚索,被黄牌警告,坎比亚索痛苦倒地,被担架车送出场外治疗,加戈入替。好在坎比亚索伤势不重,他说:“我当时以为很严重。现在看下一场应该可以上阵。”

  首次前3轮不失球

  梅西和里克尔梅的配合进球出现在第73分钟:梅西在右路得球,然后带球沿着一条斜线奔向禁区方向。这是一条随机应变出来的线路,途中对方三名球员阻截都未成功。在禁区弧处,梅西看到左路插上的里克尔梅,便把皮球传出。里克尔梅见对方门将试图出击,便用右脚推出一记弧线球,皮球越过阿里亚斯头顶上方飞入大门,3比0,罗米锁定胜局。

  玻利维亚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阿根廷队至此3连胜,在南美赛区积分榜上列首席,玻利维亚3战仅积1分,列倒数第2。但阿根廷队的“小矮人三重唱”并未唱响,特维斯一味猛冲,多次遭遇玻利维亚队正面阻截而无功而返。巴西莱曾说“特维斯就是我的9号”,但他连续3场比赛都没有成功的表现。阿圭罗除了一粒进球外也无精彩表演,他独往独来的性格未能更多对比赛给予帮助。倒是里克尔梅和梅西再次出彩,赛后主教练巴西莱对里克尔梅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拥有里克尔梅这样一位球员让我感到骄傲。”

  阿根廷门将阿邦丹谢里比赛中没有多少事情可做,但在对方仅有的几次进攻中依旧全神贯注,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他把守的大门连续3场一球未失,这是阿根廷队在历届

世界杯
预选赛
前3轮中所不曾有过的。

  阿根廷队阵容(4213):阿邦丹谢里/伊瓦拉、德米凯利斯、米利托、萨内蒂/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68’加戈)/里克尔梅/梅西、阿圭罗(75’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特维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