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勒夫妙笔"点醒"波尔蒂王子 一种转变可收获双赢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在俱乐部只是替补,但在国家队中,他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德国队4比0击败塞浦路斯,波多尔斯基再次证明了他对国家队的重要性。主帅勒夫表示:“卢卡斯不断制造机会,跑动非常多。我认为他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对我们来说,卢卡斯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波多尔斯基参与了球队全部四个进球,其中两个来自他的直接助攻,一个由他自己射入,他已经为德国队打入了24个进球,完美的表现也将给他在俱乐部中带来新的机会。

  波多尔斯基被主帅勒夫赋予了一个新的角色:左前卫。由于弗林斯、施奈德、博罗夫斯基、巴拉克、施魏因施泰格和扬森等众多球员的受伤,德国队此役甚至连四个替补中场都找不到,勒夫只好将波多尔斯基放在了左路,与希策尔斯佩格、弗里茨和特罗霍夫斯基共同组成了临时的中场。没想到,这个临时的方案反而给了波多尔斯基更大的活动空间,这里没有防守球员如影随形的干扰,惯用左脚的他也没有丝毫不习惯。

  开场只有75秒,球迷们甚至还没有完全进场,波多尔斯基就在左路底线连续晃过对方三名球员之后将球传到了门前,前点的双方球员鬼使神差般漏过,被弗里茨抓住了空当,德国队闪电般的获得了领先。20分钟后,德国队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波多尔斯基的策动:他精彩的直传将球交到了拉姆脚下,拉姆的传中虽然被中间的戈麦斯错过,可弗里茨拿球之后再次回传,克洛泽跟上将球抽射入网。上半场结束前,波多尔斯基再次沿左路进攻,他与拉姆连续几次的撞墙式配合非常精彩,但在禁区前沿被对方阻止。

  上半场的一连串表现已经说明,勒夫似乎给波多尔斯基找到了一个新的位置和爆发点。下半场,波多尔斯基继续他的好状态,克洛泽在第53分钟的传球被门前的波多尔斯基射入了大门。三分钟后,波多尔斯基的又一次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82分钟,波多尔斯基又一次表演,他在大禁区边缘突然加速甩开了对方球员,精确的将球回敲到了希策尔斯佩格的脚下,后者要做的只是轻松将球推入大门。

  波多尔斯基的表现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他也在赛后被选为最佳球员。不过波多尔斯基反应十分谨慎:“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不过只是一场比赛,我还没有真正赢得什么。情况可能有了一点好转,但我希望别人不要过高的评价。我还需要继续的努力,足球中总是充满了竞争。谁能获得上场机会,是通过成绩来决定的。”波多尔斯基这番话即使针对国家队也是针对拜仁的。

  德国国家队的锋线竞争空前的激烈,克洛泽是不可动摇的,戈麦斯、库兰伊等人在联赛中的表现也都不差,波多尔斯基即使有出色的状态,也不能保证首发。他在左路的表现可能给国家队带来新的思路,但德国中场的竞争也并不轻松。在俱乐部他的处境也很尴尬,联盟杯上的独中两元本来帮助他赢得了希斯菲尔德的信任,但他在对

斯图加特的比赛中首发,表现却令人失望。鲁梅尼格曾批评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比赛时比为拜仁踢球时努力,而他在对斯图加特和塞浦路斯的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似乎更加印证了这一点。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能否改善他在俱乐部的处境还是一个未知数。

  希斯菲尔德也许可以在俱乐部中也效仿勒夫。拜仁虽然本赛季引进了众多的边路球员,但效果并不太好。左路的位置上并没有真正出色的球员,里贝里喜欢向中路走,施魏因施泰格状态不佳,阿尔滕

托普不擅长左侧,如果波多尔斯基能在拜仁的左路有同样的表现,那么对球员和俱乐部来说,将是一个双赢的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