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游离迷魂却获绝对主力位 他凭什么挤掉克雷斯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打过三轮,阿根廷三战三胜,进7球无失球,高居榜首。反观巴西,1胜2平,起跑磕磕绊绊。克雷斯波不在,里克尔梅根本踢不上俱乐部的比赛,阿根廷的状态如此稳定,主帅巴西莱作用不小,重用里克尔梅,对梅西位置的灵活安排以及锋线另一个位置的坚持。

  这另一个位置,指的是特维斯。智利、委内瑞拉、玻利维亚三场打下来,特维斯场场首发,在阿根廷开放的进攻体系中扮演着中锋的角色。克雷斯波身体状况不佳,独立的丹尼斯从外形上是中锋的替代者,“椰子”每次都会召入他,但这个主力中锋的位置还是留给了特维斯。在里克尔梅心中,这个9号的位置是属于克雷斯波的:“我们的射手应该是埃尔南,他周三肯定上场。”对特维斯的评价,里克尔梅只是匆匆带过:“希望我们下场比赛能帮他取得进球。”

  作为前锋不进球,的确尴尬,特别是在阿根廷这样拥有一堆一堆优秀射手的国家。为什么三场比赛一球未进,没有一次直接助攻,有威胁射门在5次以下的球员能够成为绝对主力呢?里克尔梅说:“大家都很努力为赢下比赛,但这不是每次都能实现的。”

  同样道理,既然胜利不是每次都能实现,那破门也不是每次都能实现。特维斯显然需要有其他的表现在“椰子”心中占据位置。很容易看出,是中前场的防守能力。阿根廷不管打442还是433,现在都是4个人形成竞争,其中梅西肯定要占据一个主力位置,相信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主教练会把梅西放到板凳上。剩下的一个或两个位置,克雷斯波、阿圭罗和特维斯竞争上岗。巴西莱选择的是特维斯,其实也合情合理。克雷斯波年龄偏大,经验丰富射门能力强,但跑动、接应、逼抢等体力活儿要打折扣;阿圭罗冉冉升起,但毕竟太年轻,拔苗助长很可能事倍功半;相比之下,特维斯年轻,经验却同样丰富。特别是在英格兰,特维斯强壮的身体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在与欧洲力量型防守队员的对抗中敢于硬碰硬,掺杂技巧的融入,在英超中很是惹眼。

  在阿根廷队中,中场有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这样的全能球员,里克尔梅基本上不参与防守,中前场需要有缠斗型的防守队员,梅西有时会扮演这个角色,但属于“帮忙”性质,巴西莱可舍不得他把体力都浪费在回追和中场纠缠中。“椰子”给特维斯的主要任务就是进攻的辅助,说白了,就是主攻点不在你身上,但进攻和防守都不能看不见你出现。这也就解释了梅西为什么

技术统计会出现上述的空白。也可以说,恰恰是因为特维斯在数据上表现的“迷魂”,巴西莱才会踏踏实实的给他首发的位置。

  比枯燥数字更重要的,是特维斯“玩命”的拼劲,阿根廷技术优势明显,里克尔梅和梅西都是能独立解决战斗的球员,当对手发狠的时候,特维斯“浑不吝”的本色就彰显出来。爱谁谁,拼腿,放铲,推搡,特维斯都是“好活儿”。在贫民区和小流氓打架,踢球练出来的本领正好派上用场。这种野性,也补充了阿根廷细腻流畅的风格,是取得好成绩的保证。

  就像《奥莱报》赛后给特维斯的打分和评语“6分。他很卖力,为队友拉开前场的空间,但似乎得到的支援不多。”从突击手到锋线奔跑者,特维斯努力适应着技战术要求。的确,不可能谁都成为马拉多纳,但做到自己能够达到的“马拉多纳”,是特维斯最大的欣慰。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