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爱锋将勇闯11年无人禁区 苏克纪录从此只能排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上周六,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一直阴雨绵绵,但是温莎公园球场内球迷无比狂热,不断高唱着希利的名字。在和丹麦的欧洲杯预选赛中,本特纳为客队先拔头筹,但是北爱后来居上将比分反超,也为球队挽留了一丝理论上的晋级希望。过去的景象在温莎公园再现,又是希利为北爱打入制胜球,这也是他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上的第13粒入球,打破了11年前苏克创造的12球纪录。

  北爱想要虎口逃生,必须实现两个“不可能”的累加。首先,他们要在客场战胜榜首的西班牙,同时还要寄希望于瑞典主场不敌拉脱维亚。两个低概率事件同时出现的可能性极低,因此北爱极有可能继续延续其欧洲杯决赛圈零纪录的尴尬。但是,这又是怎样一支球队?埃里克森还担任英格兰主帅时,他的助教格里普不无嘲讽地说:“他们除了维拉中场斯蒂文·戴维斯(今夏和北爱同胞A·休斯一起转投富勒姆)外,无人有英格兰国脚的水准。”的确,北爱历史上,除了乔治·贝斯特外,还鲜有著名球员。而希利在国家队的所向披靡也是咄咄怪事,因为它在英超并不算一流前锋,富勒姆俱乐部也只在中下游混迹。

  但是英超二流前锋,却让同组所有对手吃尽苦头。西班牙做客贝尔法斯特,希利上演帽子戏法,神奇地将比分反超为3比2;他给鱼腩球队列支敦士敦的礼物,是主客场两回合共5粒入球,冰岛、拉脱维亚、丹麦、瑞典,无一例外被希利的尖刀刺伤。沃辛顿不无夸张地说:“你有罗纳尔多,你有鲁尼,但大卫·希利就是大卫·希利!他是个特别的球员,很伟大,他能做到最完美的事情,就是竭尽所能进各种各样的球。对一个小人物来说,他有个强大的灵魂!”

  言犹未尽,他又做了另一个比喻:“希利就像是一瓶上好的红酒,年岁越久,酒味越醇。”而对球迷而言,北爱能否出线可能已经成了次命题。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小国家,已经有一个人站在比伟大的苏克更高的巅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