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选低迷神经刀难信任 英格兰门神之争杀出意外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2: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让罗伯特·格林做一号门将。”“轮到格林了。”这两周,英国媒体频频出现类似标题,再度引发谁是英格兰一号国门的话题。这个话题老生常谈,从詹姆斯到罗宾逊到卡森,再到如今的格林,一直没有公认的答案,对英足总而言,麦克拉伦不行,可以再找外籍名帅,可一说国家队门将,谁都没辙,逃不脱人才缺失的窘境。

  现在的情形很有趣,每每麦克拉伦被喊下课,罗宾逊总是急着出面声援,这里面一号门将藏着私心——麦帅支持自己的主力地位,怎有不投桃报李的道理?兵败莫斯科,连杰拉德都没忍住,批评了罗宾逊两句,可见一号门将如今的困境,当然这怪不了别人,自三年前接过詹姆斯的一号手套,是罗宾逊自己毁了所有人的信任,甚至包括自己,“我曾指望保罗重拾信心,他却失败了。”前国门希尔顿承认,罗宾逊该被放弃了。

  可用谁来替代呢?大家最先想到的是大卫·詹姆斯,被罗宾逊抢走位置后,已经37岁的詹姆斯在朴茨茅斯找到了新归宿。上赛季庞贝军团一度坐上领头羊位置,詹姆斯领衔的防线得记头功,依靠他的疯狂发挥,球队前五轮的失球数是英超最少的,麦克拉伦上任后把他召回了国家队,詹姆斯也趁机表态,自己随时准备重回一号位置。

  眼看罗宾逊出丑赛过当年自己,把内维尔的回传接入自家大门,屡屡送出“助攻型扑救”,可等来等去,詹姆斯还是等不到一号手套,有人说,“现在的罗宾逊和詹姆斯一个样”,公众并没忘记德国

世界杯
预选赛
,因为詹姆斯的低级失误,英格兰队是如何被奥地利队连扳两球的,也没忘记随后与丹麦队的热身赛,英格兰队大门如何半场被对手连戳四洞,希尔顿说得客观,“大卫在朴茨茅斯踢得很棒,但那不是国家队。”神经质的弱点让詹姆斯站不回英格兰大门前。

  于是公众把目光转向三号门将卡森,理由是该培养未来的一号了。夏天在荷兰举行的欧青赛,英格兰队一路杀进半决赛,最终点球惜败,把门的卡森表现出色,维拉甚至愿意出1000万英镑从

利物浦将其买入。但卡森还没有一场国家队经验,他也许是未来英格兰队的希望,但让他立刻取代罗宾逊,包括麦克拉伦在内,谁都没这个胆量。

  如此一来,格林成了最新的人选,27岁的格林当年从英冠的诺维奇被召入国家队,就引发了轰动,只是出场经历仅限于两年前与哥伦比亚的一场友谊赛,自上赛季取代卡罗尔坐稳西汉姆一号位置后,他就再度进入公众视线。支持格林的意见认为,相比之下,他是最安全的一位,几乎没有失常表现,上赛季西汉姆击败阿森纳,他也曾有亮眼发挥,是目前取代罗宾逊的理想人选。上周朴茨茅斯被西汉姆逼平后,雷德纳普也被问到格林的问题,结果老帅一句话就打消了西汉姆球迷的热情,“如果英格兰队小组出不了线,这还有什么好讨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