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苏两强争抢救命稻草 蓝衣军欲用胜利"拯救"亚平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2:05  重庆晚报

  

意苏两强争抢救命稻草蓝衣军欲用胜利"拯救"亚平宁

  

意苏两强争抢救命稻草蓝衣军欲用胜利"拯救"亚平宁

  欧锦赛重燃战火

  苏格兰VS意大利

  引子 “本周末,欧洲足坛的目光再度集中在了欧锦赛

预选赛上,其中,意大利前往格拉斯哥挑战苏格兰的生死战最为引人关注。苏格兰必须获胜才能进军2008欧洲杯。意大利的优势在于打平即可出线,但在法国人都没能逃过的地狱主场,意大利人又有多大胜算呢?更何况,此时意大利国内足坛重陷动荡,意媒体再度将拯救亚平宁足坛的希望寄托在了国家队身上。残酷的是,救命的稻草只有一根,90分钟过后,两强谁能逃出升天呢?

  前景堪忧

  苏格兰拯救不列颠?

  【核心提示】 欧锦赛预选赛现在已成为英伦三岛的恶梦。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已失去了晋级希望,英格兰能否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以色列人手中,目前,惟有苏格兰尚能完成自救,但对手却是强大的世界冠军意大利。当初英国人以不参加世界杯为胁迫,实现了一个国家四支代表队的特例,然而如今不列颠三强的颜面能否保存,希望全寄托在了苏格兰队身上。

  与英格兰一样,苏格兰是自己将大好的形势拱手让给了法国和意大利。此前曾经是小组领头羊的他们,竟然0比2败给了鱼腩格鲁吉亚,纵使之前有主场点杀法国这样的惊艳表现,也无法改变苏格兰从天堂掉入地狱的现实。

  本周末是苏格兰预选赛的最后一战,他们必须在主场战胜意大利才能确保进入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目前苏格兰积24分,虽然还领先意大利1分,但意大利少赛一场,而且意大利补赛的对手是弱旅法罗群岛,全取3分不成问题。所以苏格兰必须战胜意大利才能确保上岸,若战平,他们还要祈祷乌克兰能掀翻法国,但这对于已经穷途末路的乌克兰来说显然不太现实。

  苏格兰队助理教练罗伊·艾特肯却并不打算就此放弃,“我们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手中,球队只需要再复制一次在法国队身上的胜利,那么最终出线的仍是苏格兰。”

  难言轻松

  意足坛靠国家队救命

  【核心提示】 平心而论,仅需打平就能顺利出线的意大利,相对于苏格兰肯定占有一定优势。然而,意大利国家队此时背负的却不仅仅是出线任务这么简单。目前意大利国内足坛频遭暴力事件打击,媒体寄望国家队能像去年世界杯那样,用完美的成绩挽救低谷中的意大利足球。

  世界冠军意大利虽然目前没有很好的状态,但客场面对苏格兰只要死守防线伺机反击,从客场带走一分应该也不是难事,再说,这本来也是意大利擅长的打法。尤其是苏格兰取胜心切,这正好对了擅于打防守反击的意大利人的胃口,这种场面下的胜利对于意大利人来说已是驾轻就熟。

  正是意大利足球的特点,决定了他们不会太过惧怕苏格兰人的恐怖主场。更何况,意大利每到关键时刻总能转危为安,由皮尔洛、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组成的

AC米兰中场,将是意大利本场比赛稳中求胜的保障。

  现在,多纳多尼喊出了“要用胜利进军2008年欧锦赛”的口号,“我们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在苏格兰取胜,能为球迷奉献一场胜利,为什么不呢?”不过也有球员表示,出线比胜利更为重要,中场主力加图索表示:“我们需要的是出线。”这名曾长期受英式足球风格熏陶的强力中场认为,苏格兰人将是意大利的最大麻烦。

  而对于国家队整体来说,目前停摆的国内联赛、屡禁不止的暴力事件,才是他们真正需要关注的。多纳多尼说:“我们需要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上,而不是一些场外的因素,只有胜利,才能让这个国家的足球更好受些。”记者 张斯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