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是否换帅引发全英辩论 温格举例声援麦克拉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2:19  新浪体育
英格兰是否换帅引发全英辩论温格举例声援麦克拉伦

他该不该下课

  新浪体育讯 关于麦克拉伦是否下课的呼声,目前在英伦大地上可谓弄的沸沸扬扬,各路球迷在媒体尽情表达自己的看法,从目前来看,希望其下课的人数比例还是远远高过期待留任的,不过圈内人士不那么冲动,温格和特里就先后站出来支持麦克拉伦。

  温格希望英足总不要随便对麦克拉伦开刀,即使英格兰队没有能进入08欧锦赛决赛阶段。温格说:“因为没出线,所以解雇麦克拉伦,这可不是个好理由,在国家队建设上,耐心总是非常重要的,他才来了18个月,我觉得要有所取舍的话,至少得四年才成。”

  温格建设阿森纳,用了十年功夫,所以他看待教练问题,就显得异常老到和沉稳,但这种沉稳,这地球上有多少当事人能够做到?温格翻出典故,举出了当年的英格兰队教练罗布森的事迹,当时罗布森想自己想下课,但被足总主席麦利奇普拒绝,而后罗布森率队打入86

世界杯8强和90世界杯4强,最后离开可谓是和平地走,双方皆大欢喜。

  温格说:“罗布森在84年之后就做得非常成功,足总就该效仿当年这种做法。不晋级,短期内当然有很多的失望,但不应该就此改变英格兰足球长期蓝图。”

  在英格兰队更衣室里,队长特里的发言绝对有说服力,尽管由于伤势未愈,他依然没有能进入和奥地利的友谊赛以及和克罗地亚的欧锦赛阵容之中,但他和其他人一样,也加入到劝说麦克拉伦留任的大军中。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得和战友们,和所有的英格兰球迷一起,先得祈祷以色列不能输给俄罗斯,再来祈祷马其顿击败克罗地亚,最后祈祷自己主场战胜克罗地亚。

  至于麦克拉伦自己,说心理话,他真的不想就此下课,因为他自我感觉,只要给他多些时间,英格兰必然会取得成功,他说:“我相信能够做到,我相信我就是带领队伍前进的那个人。我爱这份工作,我喜欢这支团队和队员们,也对他们很有信心,我们正在进步,这支队伍在将来会取得成功。”

  但现实情况是英格兰球迷即将承受一次重大失败,在这种失败之下,不能强求某些人的头脑会冷静,麦克拉伦强调说更理智的做法是重新上路,他说;“队伍有着出色的团队精神,我信任他们。我也不想推卸我的责任,也不要求原谅,但我也不想让任何人灰心,我失望我们目前这个位置,超出了我们的控制,但一切都没完呢。即使我们出局了,那也应该来讨论什么时候重新上路!”

  就老麦个人来说,问题的关键在于足总是否支持他,“我不能回答这问题,有些事得问他们,我只能说自打我第一天接手这工作时,他们就非常支持我。”

  现在麦克拉伦和任何英格兰球迷一样,真正能做的,就是一起祈祷上帝青睐“约翰牛”,他说:“周六之后我们就知道结果了,我希望上帝能帮助我们得到想要的结果,而后希望打克罗地亚时小心谨慎。”

  他人的比赛无法控制,自己的比赛还得去打好,但眼下是鲁尼受伤、特里未愈,费迪南德禁赛,英格兰队内大腕损失不少,这种情况下,其实伤势也未好透的贝克汉姆的回归,就抓住了媒体眼球。

  在谈到小贝时,麦克拉伦赞不绝口:“大卫是一名善于打大比赛的队员,经验丰富,他从未让英格兰队倒下,在夏天对阵巴西和爱沙尼亚的比赛,就展现了这点。当我们失去了费迪南德、特里这样的选手时,我们必须尽可能多招一些小贝这样国际比赛经验丰富的选手。”

  不过即使来了也未必参赛,毕竟一切都得看队医观察后的结果,麦克拉伦说:“我没保证他是出场打比赛还是坐板凳,但他绝对是队内的无价之宝。”(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