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21年错失21巨星:第一名无争议 小罗齐祖列三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罗60秒梅开二度帮助曼联2-0脆胜布莱克本,也为弗格森执教曼联第22个年头的处子之战打响头炮。不过《曼城晚报》的纪念专辑仍在带领重温前21年记忆。其中一个特辑是:弗格森21年错过的21大球星。爵爷打造出了不少宝石,但同时他也错过了一些真金。

  21:约翰-哈特森

  他不是弗格森想要的人,而是布莱恩-基德(助手)和马丁-爱德华兹(主席)的强力推荐。98年温格对阿森纳的改造初见成效,枪手更注重地面进攻,哈特森这种典型中锋已经不适合阿森纳,但适合曼联的边中结合打法。但弗格森拒绝这笔交易,他签下了约克,随后赢得三冠王。

  20:米克尔

  

曼联下了800万英镑的定金,三方已经草签合同,结果尼日利亚天才却被财大气粗的切尔西抢劫。曼联一度将官司打到国际足联,米克尔的前东家也替红魔说话,但是最终结局是切尔西付了双倍价钱,高达1600万英镑,其中1200万给了曼联当作赔偿金,球员本人则是如愿加盟蓝军。经过两年锤炼,当年在世青赛上仅略逊梅西的天才逐渐显露大将之风。

  19:大卫-吉诺拉

  99年创造三冠王奇迹后,曼联在00年和01年实现英超三连霸,不过那两年在欧洲战场上红魔战绩不佳,弗格森曾经说过,如果当时签下在热刺找到事业第二春的吉诺拉,或许曼联能在欧洲战场上多一把锋利匕首。

  18:特里-布彻尔

  尽管弗格森从没尝试签下他,但是86年登陆老特拉福德接手曼联的时候,爵爷的第一问题是:为什么伊普斯维奇会把他让给流浪者。

  17:劳伦-布兰科

  弗格森曾经多次试图签下布兰科,当然是在法国人的巅峰时期,可惜都没能成功。到了2001年爵爷终于心想事成,可是加盟红魔的法国人已经老了,36岁的他已是临近挂靴,但弗格森依旧把他带到梦剧场。

  16:大卫-赫斯特

  92年赫斯特和希勒都是香饽饽,弗格森认为俩人中任意一个都能帮助曼联点燃冲冠火苗。不同的是南安普敦愿意出售希勒,谢周三却不肯对赫斯特防守。鉴于赫斯特随后连续不断的伤病,弗格森没做成这笔交易损失不大。

  15:迪卡尼奥:

  2002年曼联冲击英超四连冠,弗格森计划上演锋线革命。签下弗兰之后他认为充满争议的意大利人在球场上能带给球队更大贡献。可惜最终他没能处理掉约克,这意味着锋线配置中没有多余位置,引进迪卡尼奥的计划也随之束之高阁。

  14:布赖恩-劳德鲁普

  97年坎通纳意外退役,当时在流浪者风头强劲的劳德鲁普被认为是曼联国王的最佳替身。就在全部手续几乎办完的时候丹麦人却决定留在苏格兰,弗格森只好把目标转移到谢林汉姆身上。

  13:勒蒂希尔

  永远不可能发生的转会。南安普敦“上帝”的技术和大局观令人惊叹,他具备成为一流球星的潜力,很多人把他视为上天派来接替坎通纳的球星。但他最终把自己所有的足球生涯留给了南安普敦。

  12:克鲁伊维特

  98年被阿森纳敲碎三连冠梦想后,弗格森计划增强锋线实力。他最初计划是引进约克和克鲁伊维特,最后他得到了前者,不过约克和科尔组合在随后一个赛季中帮助曼联实现三冠王伟业。

  11:罗本

  跟米克尔一样,罗本是另一个被切尔西中途劫走的准曼联人。当时弗格森亲自带领罗本一家参观老特拉福德,双方的手续办的也很顺利,爵爷将罗本视为打造红魔新一代群星的关键人物,可惜最终没能敌过阿布的金元攻势。0405和0506两个赛季,罗本成为切尔西两度称王的重要力量。

  10:萨拉斯

  97年,马丁-弗格森对当时尚未出名的萨拉斯进行了一连串细致考察后推荐给曼联,弗格森马上就要启动引援计划,而且他刚好可以代表曼联出战下半赛季的冠军联赛。但是当时科尔和谢林汉姆状态出色,曼联赢得英超三冠王希望很大,弗格森没能说服董事会。不久之后曼联出现进球危机,欧战出局,联赛也被阿森纳逆转。曼联被迫在夏天疯狂寻找新前锋。

  9:哈尔福德

  很多曼联球迷或许没想到这个竹竿型前锋跟红魔会有瓜葛,哈尔福德的黄金期献给了卢顿。在弗格森眼里,如果他当时加入曼联,那么也许92年顶级联赛的冠军就不会是利兹,而是红魔。

  8:斯坦-科利摩尔

  9495赛季弗格森计划革新锋线,科利摩尔是目标人选。但是当他把请求告诉诺丁汉森林的时候,对方主帅克拉克拒绝接听曼联主帅电话。弗格森只好把第二选择安迪-科尔摆在首位,不过可以说是因祸得福,科尔总共为曼联打进121球,赢得8座重要大赛的冠军奖杯。

  7:阿兰-希勒

  弗格森第一次试图引进希勒还要追溯到92年,当时他在南安普敦已经展现出与高于年龄的杀手特性。被利兹夺走冠军后弗格森希望找到一名高产前锋,为马克-休斯和布赖恩-麦克莱尔分担压力。但是红魔在转会费上输给了布莱克本,对方以当时创纪录的360万英镑抢走希勒。不过第一次错过希勒的损失并不大,几个月之后弗格森签下坎通纳。

  6:比尔兹利

  87年弗格森重组曼联时曾想买来当时在纽卡效力的比尔兹利,他曾经在曼联租借过一段时间,彼此都很了解,但是300万英镑吓退了曼联。同一年纽卡以190万英镑的价格把比尔兹利卖给

利物浦,弗格森为此暴怒。

  5:约翰-巴恩斯

  还在沃特福德的时候,巴恩斯就被视为英格兰最棒的天才之一。弗格森尽管已经与奥尔森签下长期合同,但依旧对初飞之翼很感兴趣,可惜最终巴恩斯成为利物浦88和90年称霸英格兰的关键人物。弗格森后来承认说,其中一件最遗憾的事就是错过巴恩斯。

  4:齐达内

  当齐达内还是波尔多队中一个不太出名的球员时,弗格森就想过把他带到曼联,爵爷想了很久,而且非常认真。但最后他遇到了一个想不出解决方法的问题:齐达内如何能跟坎通纳合璧?最终弗格森放弃了齐达内。

  3:小罗

  03年夏天弗格森卖掉贝克汉姆,他必须为球队带来新偶像,巴西天才让爵爷下定决心。但是,尽管在小罗争夺战中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他们最终还是输给巴萨,西班牙豪门在小罗爆发后登上欧洲之巅。

  2:加斯科因

  88年弗格森放心去度假,他确信俱乐部已经搞定了英格兰最令人激动的天才。正当他在酒店游泳池里享受轻松一刻的时候,扩音器通知他接电话,是爱德华兹打来的,他告诉爵爷热刺得到了加斯科因。

  1:阿兰-希勒

  92年错过希勒后,弗格森隔了4年又开始追逐这名英格兰典型

中锋,而且态度坚决。96年欧洲杯希勒大放异彩,曼联即将展开卫冕之路,双方携手看上去就是一个天作之合。但是希勒再次拒绝了弗格森,他已创世界纪录的1500万英镑身价回到家乡纽卡斯尔,不过曼联还是在随后一个赛季中卫冕成功。只是多年之后,不论是弗格森还是吉格斯、内维尔,都在为当年错过希勒感到后悔。“他怎么能拒绝曼联呢?”吉格斯非常不解。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