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纳尔多回归却引发新难题 安切洛蒂透露解决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8: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这可是因扎吉效力米兰的第200场正式比赛,他在一个多月的低谷后好不容易在冠军杯找回进球,希望本场延续,无奈6分钟告终。这还本该是罗纳尔多的赛季首演,7月31日受伤休息至今,上周中冠军杯首次进入大名单,本场坐在替补席上东张西望,和队友有说有笑,等待下半场出场,无奈提前回到更衣室,由于非技术原因再推迟复出时间。

  米兰本还打着如意算盘,11月份仅有的两场联赛都是客场———本场后11月25日客战卡利亚里,本赛季他们远离圣西罗成绩不错,5场得10分进15球,远好于6个主场得4分只进3球,连安切洛蒂都说,“现阶段出去旅行比赛再好不过了”,再次无奈,贝尔加莫人不让他的计划实行。

  罗纳尔多的伤愈复出,在技术和心理双方面推动米兰,贝鲁斯科尼迫不及待看到他出场,“他会帮我们大忙,就像上赛季。即使没有连续性,他也能帮上忙,他从来都不是在单场比赛中有连续性的球员,瞬间点燃,然后熄灭,这足够了。”

  罗尼的出现,也会让米兰前场阵型有所改变,打法改变。卡卡说,“希望以后多打双前锋”,但西多夫说:“我可不愿意回中场”,意思明显:只想打半前锋。

外星人对圣诞树阵型和部分球员的位置构成强烈冲击,安切洛蒂作和事老道:“谁来米兰都知道,会有竞争,谁状态好谁更适合谁就上。我们会变化阵型的,也可以双前锋和双前腰同时使用。”这话模棱两可,让所有人憧憬。

  比赛推迟不仅延缓了罗纳尔多的融入,延缓了一个重要元素对球队的改变,更推迟了米兰能有的多种打法的试验,而这些对12月份的世俱杯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可以说,贝尔加莫球迷的“过分”人道,葬送了米兰一次极好的为大赛试验的机会。联赛下周才恢复,11月只剩一场,试验场次有限。

  赛前就罗纳尔多到底首发还是替补,人们都在争论,安切洛蒂承认罗尼可以首发,并不冒险,但在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更想循序渐进,“罗尼长期没比赛,好久不动,这会让他有点不适应。他的耐力、对抗力虽有所提高,但需要逐步进入状态。他现在踢90分钟没问题,但我要一点点来。”安切洛蒂郑重要求罗尼赶快进球,让人们感觉到米兰教练内心的不安,安帅赛后对此做了聪明解释:“要求罗尼进球有什么奇怪吗?他是前锋,如果我跟迪达做这个要求,你们再大惊小怪好吗?”

  罗纳尔多总算出来了,他都快变成米兰的一个问题了,不是指伤病,而是罗尼的不规范表现。众所周知,他对米兰就自己伤情错误判断、错误治疗导致伤情扩大,推迟复出时间颇为不满,期间他找了自己在

意大利稔熟的医生看病,还找了国米俱乐部的队医孔比给建议,米兰不爽,但也没多说。

  眼看就要复出了,他却表现出一反常态的散漫和慵懒。上周四训练,他在加速跑中明显比队友慢出一截,表情懈怠,这让多数队友不满,但没引发更衣室争议。《米兰体育报》等媒体甚至透露,最近一个月,罗尼经常无来由的训练迟到。20天前,他跟理疗师约好中午做理疗,结果理疗师等到晚上17时,这期间看不到罗尼人影,手机关机。傍晚手机才开,罗纳尔多解释:“感觉不适,只想睡觉。”第二天他跟安切洛蒂认了错,安帅说,得跟理疗师和全队队员讲清楚,米兰内洛没有人特殊。

  还好事情没闹大,米兰对罗尼的迟到采取宽容态度,安切洛蒂也在上周五训练中因塞车迟到,队员们大笑,安帅说:“罗尼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迟到的人,很正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