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大将激斗训练场早有先人 力保"名角"佩佩腰杆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6:2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从背着“3000万欧元先生”名号穿上皇马球衣的那一刻起,佩佩就背上了巨大压力。尽管自称“没感到压力,只意识到挑战”,但向对手吐口水、一扫先前“无牌中卫”的口碑接连吃到红牌,以及联赛开始后不久就长时间伤停,让佩佩感到自己在伯纳乌的起步很不顺利。

  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在11月9日训练中佩佩与巴尔博亚发生冲突后,舒斯特尔只将大棒挥向小将巴尔博亚了。尽快为佩佩减压,已成为皇马高层的一致目标。卡尔德隆和他的幕僚可不希望佩佩因重压成为又一个伍德盖特。

  11月9日的训练课上,舒斯特尔安排的队内对抗赛火药味十足。先是拉莫斯凶狠铲翻佩佩,好在葡萄牙人接受了拉莫斯的道歉。此后,佩佩在防守中给巴尔博亚送上了一记扫堂腿,巴尔博亚不满地朝佩佩脸上推了一把,埋下冲突的伏笔。

  此后在一次防守角球时,佩佩的手肘又打中巴尔博亚。这次,巴尔博亚彻底爆发了,他一

拳击中佩佩的鼻子,打得佩佩鲜血奔流。反应过来后,佩佩也挥拳回击。在队友劝阻下,打斗才没有升级。舒斯特尔见状,直接将两人送回了更衣室。

  尽管确实是巴尔博亚先动手,但考虑到佩佩的非常规动作是引发冲突的根源,因此两人一起处罚似乎才合乎情理。可在11月10日舒斯特尔公布与马洛卡一战的大名单时,已连续5场比赛进入名单,并常得到替补机会的巴尔博亚落选,佩佩却顺利入围,并在下半场替换卡纳瓦罗登场。

皇马似乎总是在发生此类事件时力保“名角”,2006年夏天罗比尼奥和格拉维森也曾在训练中大打出手,从那之后丹麦人就彻底失宠,迅速被球队处理到了凯尔特人。

  间接惩罚了巴尔博亚后,舒斯特尔表示:“事情已经结束了,任何球队都可能发生这种情况,因为训练气氛也是很紧张的。两名球员已经恢复正常训练,他们之间没有什么私人恩怨。”

  媒体当然能看穿他的外交辞令,评论家费尔南多点评道:“很显然,皇马领导不希望佩佩在已经饱受外界质疑的情况下再惹上什么麻烦。不过,俱乐部有意为其减压的心理我们可以理解,但要想真正甩掉压力,还得靠佩佩自己有合格的发挥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