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解答为何重用于海 成中国海外顶级首发第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上结束的一场荷兰足球甲级联赛中,维特斯队在主场以0-1负于老克星海伦芬队,七年来一直未能在荷甲击败对手。中国球员于海本场比赛首发出场,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征战荷甲联赛。

  本场比赛对于于海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端,毕竟这是他在本赛季荷甲联赛中的第一次首发。在赛季开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于海连续多次破门得分,也一直停留在主力最多的一组,甚至在赛季开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阵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时候他还是球队的主力。

  但是恰恰是这场对阵巴斯克球队的交锋中,于海在左路防守的时候未能阻挡对方的传中,导致

西班牙人射进全场唯一的进球,主帅德莫斯罕见的赛后在媒体上公开批评了于海,而随即的两轮荷甲联赛中于海都未能进入球队的首发,甚至没能出场。

  随后的一段时间,于海经过努力在荷兰杯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虽然球队被FC埃因霍温淘汰,但是于海头球得分打进了中国人在荷兰赛场上的第一个进球。随后一段的联赛中,于海多次以第一替补的身份登场,他甚至有助攻导演球队客场4-2大胜乌德勒支的精彩之战。但是这段时间主帅德莫斯依然没能给于海哪怕一次首发的机会,甚至前两轮联赛没有给于海一分钟机会。

  面对主帅的选择,于海继续着自己低调而务实的态度,利用预备队的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本周面对阿贾克斯预备队的比赛中,下半场开始后3分钟于海射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让主帅最终把目光投到了他的身上。

  对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维特斯队主帅德莫斯做出了这样的解释,“在最近一周的训练中于海的状态,以及他在那场对阵阿贾克斯预备队的比赛都发挥的很好,因此给了他打主力的机会”。

  于海本场比赛有一次机会,但是未能把握住,由于球队0-1负于海伦芬,因此现在还不好预料于海能否出现在下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不过于海本赛季经历了数次起伏后重新抢得首发位置,在这背后是他比主力球员们更多的付出和努力。在最近中国留洋球员普遍不太景气的情况下,于海成为邵佳一(

德甲)和孙继海(英超)后,本赛季第三个在欧洲主要的顶级联赛中获得首发位置的中国球员。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