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平宁再遇假护照风波侵扰 乌迪内斯罗马坐上审判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意大利人的耐性就像意大利咏叹调的尾音一样拖得悠远绵长,审理了7年的假护照案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又被重新翻出。这次,是乌迪内斯的尤尔金霍·保利斯塔和罗马的法比奥·儒尼奥尔被推上了审判席。

  乌迪内市的大检察官这次下决心要给该案做彻底的了结。他正在仔细研读相关的卷宗并且收集证据、通知证人到场。除了被指控的两名球员之外,乌迪内斯俱乐部主席吉诺·波佐、总经理马尔卡蒂·西格弗里多也成为被告,因为他们明知道球员的护照有假,为了规避对非欧盟球员上场数量的限制,协同造假。

  被传唤的证人中有两名波兰警察,正是他们牵出了7年前震惊意大利足坛的护照造假大案。2000年9月13日,波兰海关官员在检查效力乌迪内斯队的巴西球员瓦尔列和阿尔贝托的葡萄牙护照时产生了怀疑,于是意大利乌迪内市检察官维尔尼对此开始调查。此后,意大利其他城市的检察官也对一些外籍球员的护照产生了怀疑,一场全国范围内的“地毯式审查”由此展开。

  该项调查逐渐揭露了意大利足坛普遍的造假真相,约有50名球员被查出来持有假护照,其中还有贝隆、卡福、迪达等大牌球星,涉案的俱乐部则包括

国际米兰
AC米兰
、那不勒斯、帕尔玛、拉齐奥、
罗马
等,乌迪内斯是罪行较严重的俱乐部。

  据尤尔金霍·保利斯塔的律师辩称,假护照的泛滥主要是经纪人在作乱,为了能把球员卖个好价钱,他们在为球员办理工作许可的时候,经常用假护照,就算是申请到合法护照的球员,也有相当一部分是提交了假材料才申请到的。审理尤尔金霍·保利斯塔和法比奥·儒尼奥尔假护照案的听证会将于明年的1月22日开庭。

  意大利警方透露说,球员所持的假护照大部分是在葡萄牙制造的,“办证”已经成为那里的一项地下产业。不过,这些护照实在是粗制滥造的,意大利司法机关开玩笑称是迪斯尼印发的“米老鼠护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