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受辱暴露两大问题 主帅变阵失策核心发挥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德甲的一个悬念画上了句号。《图片报》曾有过这样一个民意调查:拜仁究竟能否以不败战绩而捧起冠军奖盘?投赞成票的读者不在少数,但拜仁也是“人”,不是“神”——至少本赛季不是,他们当然也会输球,而且也会输得这么毫无光彩,1比3完败于斯图加特。《图片报》没有做有关“拜仁能否夺冠”的民意调查,因为没人对拜仁能否夺冠表示怀疑,但在看到拜仁如此糟糕表现之后,他们或许也应该作此打算了。

  斯图加特在欧冠遭遇四连败,拜仁则在与英超倒数第2名博尔顿的联盟杯比赛中遭遇三连平。这对难兄难弟本轮碰到了一起,曾几何时在德国万众瞩目的“南德德比”也因此而降低了不少规格。当然,依然能称得上是万众瞩目,球迷们都想看看,究竟谁更早一步走出这个不堪回首的噩梦。SPORT1体育网站称,这将是一场“心理战”,谁的心理承受能力更强,谁就能取得胜利。1比3的结果表明拜仁在心理上不如对手,而比赛过程则表明,拜仁在技战术上也并没有比对手强多少。经过这样一场比赛,7000万打造的光环彻底消失殆尽了。

  让球迷稍感意外的是,波多尔斯基顶替克洛斯而与托尼首发出场。他在周中的联盟杯比赛中独中两元,表现出奇地好,所以希帅为他而牺牲了克洛斯:“两个进球理应为卢卡斯赢得一些机会。”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昏招,波尔蒂在上半时45分钟一直在梦游,与

博尔顿比赛的强度和难度显然和本场比赛无法相比,波尔蒂还不够格。下半时,希帅派上克洛斯,尽管他没能取得进球,但表现却远胜于波多尔斯基,托尼打进的安慰性入球正是来自于他击中门柱的那脚射门。让球迷更感意外的是,小将克劳斯首发出场,他顶替的是施威因斯泰格。当然,他的表现比波多尔斯基强多了。拜仁输掉了比赛,但为克劳斯赢得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最感意外的是,阿尔丁托普顶替范博梅尔而和泽·罗伯托组成双后腰,土耳其人糟糕的表现为斯图加特的进攻屡屡得手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显然不是这块料,到了下半时,阿尔丁托普顶替莱尔出任右后卫,拜仁这才踢得正常起来。

  希帅对阵形所做出的大刀阔斧的变动直接导致拜仁输掉了比赛,但球员本身也难辞其咎。里贝里的表现尤为糟糕,没有过犀利的突破,也没有过精彩的传球。没有里贝里的拜仁不行,里贝里在场的拜仁依然不行,这就很值得希帅深思了。卢西奥也是罪人,上半时拜仁就丢了三球,作为后防领袖,他脱不了干系。下半时,卢西奥更是肘击马尼安而被红牌罚下,希帅收回他的队长袖标显然是无比英明的。

  幸好

汉堡没有战胜沙尔克,拜仁依然以1分的优势位居榜首。但如果拜仁再不觉醒,领头羊的位置迟早要和拜仁说拜拜。现在拜仁的士气如此低迷,一时之间走出低谷也不太现实,但对于
德甲
而言却是好事儿,总算要告别“无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