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杯已成德甲耻辱联赛? 马特乌斯:别再拿钱做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欧冠联赛的前身、欧洲冠军杯在1955年成立以来,德国球队还从未遭遇过如本周一样的耻辱。六支参加欧冠联赛和联盟杯的德国球队无一取得胜利,成绩是2平4负。“这是有史以来最黑暗的一个星期。”《图片报》发出了这样令人心碎的感慨:“欧冠联赛成了德国人的‘羞耻联赛’,联盟杯则是我们的‘遗憾杯’。”

  面对如此耻辱,德国球队的管理者们并没有反思自己的责任,而是空有抱怨。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称:“我们在欧战中的机会只能是越来越少,因为我们太穷了。”赫塔俱乐部经理小霍内斯则表示:“英超一个小小的俱乐部就能得到比我们所有德甲俱乐部都更丰厚的收入。”在他们看来,德甲必须要从电视转播中得到更多的收入,否则死路一条。

  听起来并没错,但仔细分析一下却并非如此。英超的电视转播收入是19.94亿欧元,意甲是13.99亿欧元,他们都超过了

德甲的11.95亿。但
西甲
和法甲分别都只有11.58亿和9.1亿欧元,他们都少于德甲,可德甲在欧洲各大联赛中的排名却是第6位,甚至还落后于
罗马
尼亚联赛,难道钱真的如此重要吗?再看看挪威的罗森博格,他们一年的预算只有2500万欧元,远远少于沙尔克的4400万欧元,但在小组中却比沙尔克领先4分。

  “我不想再听到这样的抱怨。”马特乌斯痛心疾首地怒斥道:“和钱没有任何关系,足球是靠心、激情和斗志去踢的。看看法国人和希腊人吧,他们比我们更穷,但踢得却比我们好得多。”纽伦堡主帅迈尔也附和道:“我们缺的不是钱,而是纪律。”

  除了抱怨钱少,德国球队还抱怨比赛太过密集,以至于球队疲于应付。沃勒尔称:“我很能理解希茨菲尔德,他雪藏主力以备战联赛,从而导致被博尔顿逼平。”但看看英超的比赛密度,沃勒尔真应该羞愧。乌韦·席勒表示:“几十年前英国球队就能适应一个星期踢三场比赛的负荷了,而我们还这么娇贵。”本报记者林龙述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