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疯狂之夜杰拉德好事成双 红军队长欧战进球超越拉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7:54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杰拉德来说,与贝西克塔斯之战可谓“双喜临门”。他不仅以队长身份率队创造了欧冠赛场上的新纪录,而且在第69分钟的那次抽射得手,也让杰拉德超越前辈拉什成为利物浦历史上的欧战第二号射手。

  被称为“影子杀手”的拉什,以往曾经在欧洲赛场上为利物浦总共带来20个进球。而在上一轮客场挑战贝西克塔斯的比赛中,杰拉德曾在终场结束前打进一球,从而追平了拉什的欧战进球数据。但由于利物浦当时输掉了比赛,杰拉德赛后并不愿意提起关于进球纪录的话题。在本场比赛之前,杰拉德承认自己不会放弃继续增加欧战进球的机会,但他更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结果这两点他都做到了。正是在杰拉德的率领之下,

利物浦一扫两周前做客
土耳其
时的颓势,早早就确立起在主场大胜对手的基调。在轮番冲击对手球门的队友们身边,杰拉德显得毫不贪功,并没有为了急于超越拉什而丢下中场拦截的本职工作。

  第56分钟,杰拉德几乎已经看到了自己的第21个欧战进球。当时球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了任意球机会,杰拉德的低平球射门极具威胁,对方门将虽然奋力将射门挡出,却没能阻挡贝纳永轻松补射得手。杰拉德随即上前对以色列队友表示了祝贺,丝毫没有因为自己错过机会而感到遗憾。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创造历史的时刻还是在第68分钟及时来临。当时杰拉德先是从中场附近开始带球启动,然后在与沃罗宁完成撞墙配合后直闯对方禁区,他的大力抽射在碰到对方后卫身体后折射入网,拉什的数据就此被甩在身后!

  目前在俱乐部的欧战进球榜上,只剩下打进22球的欧文还排在杰拉德的前面。以杰拉德近期的出色状态而言,他完全存在着在本赛季再创新纪录的机会,但那也许需要建立在利物浦成功晋级、从而能参加更多比赛的基础上。

  杰拉德也很清楚这一点,他在赛后首先提起的并非自己的那个进球,而是球队的出线形势:“在本场拿到3分之后,我们可以暂时喘一口气。但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依然都是生死之战,希望每一名利物浦球员都能记住今晚的感觉,球队需要将这种出色状态一直保持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