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疑问射手犹似六脉神剑 黑山射手重回"未知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7: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神话从里斯本竞技开始,又在里斯本竞技身上结束,武奇尼奇又回到了地面。

  主场对葡萄牙人的僵局中,武奇尼奇换下受伤的托蒂,用完美的个人技术制造了一个制胜球,开始了连续三轮破门的强势,而对手包括米兰和罗马。一时间让罗马球迷觉得,没有托蒂至少还有黑山前锋,但上周日对恩波利的迷离表现,让人对他又产生了些怀疑,而本场后,罗马人开始想念托蒂。

  天才,捣蛋者;脆弱,傲慢;艺术家,没有连续性……修饰武奇尼奇的词太多了,《米兰体育报》说:“你们自己选吧,觉得他什么样就选哪个。”不难理解意大利人对黑山前锋的复杂态度,他从三场重头赛连续进球到对小球队恩波利连失两个单刀,从奉为神灵到被鞭笞为普通前锋都不如,成为罗马队的焦点疑难人物。

  武奇尼奇自己表示,联赛挑射浪费还能接受,难以接受的是反击中单刀推远角,“推得太远了,我都受不了。我要把对恩波利没进的球,用在里斯本竞技身上。我的最佳时期正开始于里斯本,现在不能让球队失望。”

  好像武奇尼奇只能进高难度的球,连续3个都有出其不意的味道,而简单的球却不进,

罗马史上正好有这么一个类型前锋,活跃在1950-1960年代,联赛进球77个,阿根廷人佩德罗·曼弗雷蒂尼,号称“大脚”,其实脚不算大,42码鞋,就因为老是不进必进球得名,但一到关键时刻如对拉齐奥总进球。

  定居罗马的他表示:“我跟武奇尼奇这一点还真像,我就喜欢进漂亮的,有难度的球,观众也高兴。那些简单的,所有人都会进,我还进有什么意思?武奇尼奇技术上绝对没问题,需要时间适应斯帕莱蒂的战术,你们放心吧。他会在罗马踢10年。”

  武奇尼奇的另一个支持者萨维切维奇也没闲着,先表明“武奇尼奇是

中锋不是边锋”,这句话让斯帕莱蒂有点不满,毕竟外人不该对罗马战术太多议论。而后前米兰球星进入细节:“他犯的错误可以接受,别忘了此前连续进了三个呢。只有巴斯滕这种前锋,10个机会才能保证进8个。我给马尔科(武奇尼奇名字)的惟一建议是,门前再集中精力一些,很多时候他显得太轻松随意了,还应该更‘坏’点。”

  罗马内部也在保护他,斯帕莱蒂说:“他不需过分担心,全队都站在他这边,连续出场对他有好处,我相信,进球的他才是真正的他。”武奇尼奇正在获得更多出场锻炼机会,上赛季他正式比赛出场1119分钟,5次打满全场,进球3个,本赛季目前已有6次全场,786分钟超过上赛季的一半,进球也达到了3个,明显比上赛季进步。

  但本场,武奇尼奇所在的单前锋这个点仍让罗马头疼,全场竟然无一脚射门,尽管这和中场的支援有关,但黑山人的跑位也游离在整个队伍之外,一对一时的脚下细活也消失了。黑山人很努力,但体现出的效果基本上也就是上半场迟到的一张黄牌和下半场制造的一次角球。第80分钟,斯帕莱蒂用埃斯波西托换下佩罗塔也属无奈,因为中锋这个点上,罗马实在再无人选了。武奇尼奇多次期望能和托蒂联手打双前锋,但这样大动罗马全队战术的可能性实在太小了,他必须在托蒂缺席的情况下,继续用进球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